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拟海外上市 计划发行10亿美元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21日专电 据美国《布隆伯格新闻网》4月20日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家的话说,美林证券、德意志银行已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CICC)达成协议,由三家公司共同承担东风汽车10亿美元原始股销售。

  美林证券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是欧洲资产规模排名第二的投资银行。近年来,这两家投资银行在中国市场十分活跃,成为多家中国企业海外发行股票的顾问和承销商,此次承销东风汽车原始股的协议也是美林证券今年第五次、德意志银行第四次承销中国企业股票。

  据悉,东风汽车计划最早于今年底在香港上市,筹集资金7.5-10亿美元。市场分析人士称,东风汽车上市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轿车业务是否包括在上市公司业务中,轿车销售收入占东风汽车年收入50%以上。(记者薛彦平)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