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双雄--帕杰罗SPORT 帕拉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0:10  北京娱乐信报

  众所周知,时下中档越野车市场中,北京吉普公司的帕杰罗SPORT和郑州日产的帕拉丁被誉为“越野双雄”。由于这两款车价格接近,放在一起,消费者可能会不分伯仲。因此,记者在此以个人观点对这两款车做一个比较,供读者参考。

  舒适篇

  帕杰罗SPORT的座椅调节钮位于座椅的左侧,采用了提拉式设计,座椅定位精确,操作起来比较方便,帕拉丁则采用了拉杆式座椅调节设计,定位不及帕杰罗SPORT精确。帕杰罗SPORT的前排座椅软硬度比较适中,承托力恰到好处,即使在长途驾驶中也可以提供比较舒适的乘坐感。同时,在试驾过程中你会感觉到帕杰罗SPORT从方向盘、挡位到脚踏板,操控起来都很轻柔和谐。另外,帕杰罗SPORT对噪声的控制在本次试车中有些超出我们的想像。即使在时速达到100公里时,传入车厢内的风噪及路噪的控制仍保持着较低的水准,这与我们对SUV的固有印象有了根本的改观。发动机的噪声控制也相当理想,我们多次将发动机的转速拉升到5000转左右,发动机仍保持着较好的声调,没有出现明显扰人的噪音,如果将转速维持在3000转上下,其声浪控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相比之下帕拉丁在噪音方面的控制与速跑相比稍微差一些。其声浪主要来自于发动机。帕拉丁的这台发动机尽管是日产原装进口的发动机,而噪音控制却不够理想,发动机在转速超过4000转以后,就有声浪传入车内,当转速超过5000转时,较大的声浪达到扰人的程度。

  外形和内饰篇

  帕杰罗SPORT虽比帕拉丁略矮一些,但设计的整体感更强,而帕拉丁的外观设计则显得有些粗犷。帕杰罗SPORT的水箱面罩和大灯采用了电镀装饰亮条,前后保险杠和轮眉都选择了与车身不同的金属色,侧面踏板同车身配合得很协调,尾部的装饰面板和尾灯颇有特点,比帕拉丁看起来更现代一些。同时,两款车在内饰方面的设计思路显然是走了两条路线。帕杰罗SPORT的内饰设计非常平实,颜色采用了灰色调,内饰件的设计及工艺水准都很高,全身内饰全部是环保材料。而帕拉丁方向盘为塑料制品,工艺不算精细,手感还算不错。不过这款车的排挡质地看起来比较粗糙,而且比较粗大,与整车的风格不太协调。另外在内饰方面,虽然帕拉丁的内饰也秉承了日本车的细腻,轿车风格更明显,高级CD音响、电子空调、醒目的白色仪表板、剧院式的空间设计,都让这款车表现出过于强烈的轿车化趋势,与SUV的外形不是很协调。但在细微之处,与帕杰罗SPORT相比,帕拉丁则要欠细致和考究。另外帕杰罗SPORT的天窗配置可以让你享受更自由的空气。而帕杰罗SPORT高档的喷漆工艺更是同档车无法比拟的。

  节能篇

  最近汽油价格攀升,使得消费者在选择SUV时变得更加理性。而许多专业工程师认为,作为专业的SUV,帕杰罗SPORT的耗油量之低足以改变人们对于SUV油耗巨大的老印象。与同类、同级别排量的车型相比帕杰罗SPORT具有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帕杰罗发动机拥有先进的滚针式轴承气门摇臂,每缸的4气门结构使它具有安静运转和快速反应的能力;近3.0L排量、91.1mm×76.0mm大缸径短冲程结构提供了极好的高速性能。进气系统采用了卡门式空气流量计,能够精确控制空气流量;进气道上安装了缓冲箱以调节气流惯性使之具有良好的充气效率,从而提高了发动机在低速至中速范围的扭矩,这在城市交通或越野行驶时是非常重要的动力性能。此外,三菱汽车的球型阀门燃油喷嘴是世界上最小的喷嘴,微小的部件运动非常安静而且大大地减少粘结的可能性;无分电器点火系统结构能进行精确电子控制点火,从而大大增加其可靠性并减少维护要求;铝合金油底壳增加了缸体裙部强度,它直接与变速器用螺栓连接并用变速器稳定杆加强,以使发动机和变速器成为一个很好的整体总成,同时减少了噪音和震动。经测算,2.351L排量、4×2的帕杰罗SPORT车型在90公里时速的油耗为8.1升。而目前与4×2的帕杰罗SPORT车型同级别的帕拉丁在城市行驶的油耗是9.8升。(信报记者周光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