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购车全攻略:10万-13万元家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0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富康

  北青推荐指数:74.9

  基本性能:富康曾经是“老三样”中最先进的车型,但是,近10年过去,富康在POLO等车的冲击下越发显出老态。它采用1.6升发动机,有两厢和三厢两种。富康的优点是,比较可靠,质量稳定,空间较大、舒适,转弯时随动感觉较好。

  价格走势:富康是老三样中,最舍得降价的一个,目前在市场上,最低价已经跌破8万。因此,暂时不会再有大幅的降价。

  购买建议:富康的性价比较好,对于重视空间,喜欢稳定的消费者来说,富康是物有所值的。

  -飞度

  北青推荐指数:81.5

  基本性能:飞度采用了本田小型车典型的“小车身、大空间”技术特色,其最大限度地压缩了发动机舱的空间,以增大车内空间。因此,飞度比同等级轿车的空间要大一点。

  飞度有1.5升和1.3升两种发动机,车也分两厢和三厢。但是,目前,广州本田只生产了1.3升三厢飞度,配有手动挡和无级变速器两种。

  价格走势:短期内价格不会有变化,但随着广州本田产量提高,买车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紧张了。

  购买建议:飞度是目前车市为数不多的几款需要加价购买的小型车。一方面是因为本田在中国良好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其性能比还是非常出色的。如果不怕等的话,买辆飞度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菱帅

  北青推荐指数:79.6

  基本性能:菱帅是东南汽车在日本三菱LANCER汽车的基础上生产出来的,车型比较成熟。其配备了1.6升发动机,外形大气,装备也比较齐全。

  价格走势:菱帅刚刚降价,暂时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购买建议:菱帅的综合性能不错,性价比也比较合理。只是,东南汽车在轿车生产上还是新兵,而且维修服务网络也不是很多。

  -新捷达

  北青推荐指数:76.0

  基本性能:诞生于90年代初的捷达轿车,其最大的优点是皮实、耐用。这是多年市场考验的结果,捷达也因此在北京销售一直不错。

  新捷达继承了老捷达的这个传统,前脸更加现代了。采用1.6升发动机,该发动机技术性能虽然一般,但可靠性很好。遗憾的是,目前新捷达还没有自动挡。

  价格走势:刚刚上市的新捷达暂时不是大幅降价,但是,经销商可能会有一定的优惠。比如,目前,新捷达就可以优惠3000元。

  购买建议:捷达是款非常成熟的车,如果,你只想用来代步,新捷达还是不错的。但是,对于喜欢新技术和高性能的消费者来说,新捷达就显得有点老了。

  -威驰

  北青推荐指数:79.8

  基本性能:威驰是丰田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轿车,自从2002年10月下线以来,市场反映一直不错。它与威姿、威乐一样,同样诞生于丰田的NBC小型车平台,并有1.5升和1.3升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威驰的特色之处有二,一是采用中央投影式数字仪表盘,这种仪表盘据说更有利于驾驶员阅读;二是选配了DVD语音导航系统。

  价格走势:威驰不久前刚刚降低了价格,按照丰田的经营风格,短期内很难有较大的价格变化。

  购买建议:威驰是款非常适合中国人的车型,只是价格比起飞度等略高,而且维修配件价格也不算便宜。

  -POLO

  北青推荐指数:81.6

  基本性能:POLO是款非常经典的两厢车,它集中了一个优秀的两厢小车所能拥有的主要特质:外形时尚、内饰精致、操纵方便、驾乘舒适。目前,PO-LO有1.6升和1.4升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分别配备有自动挡和手动挡。

  价格走势:POLO的价格一直在走低,但是由于欧元价格不断上涨,有着较多进口件的POLO成本压力很大,因此,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不是很大。

  购买建议:POLO绝对是款值得购买的车,只要不觉得它贵就行。

  -普通桑塔纳

  北青推荐指数:66.1

  基本性能:作为国产轿车的前辈车型,普桑到了现在已经显示出老态。其优点是,比较大气,适合商务。采用1.6升发动机,起步迅速。

  价格走势:普桑在北京车市上销量下滑很快,但价格还算平稳。上海大众已经有意识地将普桑转到了西部等欠发达地区市场,因此,估计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也不大。

  购买建议:如果您喜欢实用、大方,又不是很在意性能,普桑是个不错的选择。

  -爱丽舍

  北青推荐指数:74.5

  基本性能:爱丽舍轿车是神龙公司在2002年推出的车型,具有大气、舒适等特点,在动力上有两款1.6升发动机,其中,一款16气门发动机,动力强劲,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属于性能非常突出的。

  价格走势:爱丽舍的价格刚刚降过不久,暂时不会有大幅度的调整。

  购买建议:爱丽舍是款成熟的车型,对于家庭轿车来说,是非常实用的。(本版文/本报记者张耀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