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五菱乐驰奇瑞QQ哈飞路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8:22  中华工商时报

  玲珑小车携手闯江湖 五菱乐驰奇瑞QQ哈飞路宝讨好消费者各有绝招

  2004年3月,上汽通用五菱的乐驰推出了04款新配置车型,改动了保险杠、添加了行李架和扰流板,启用新配置;奇瑞QQ也在同月推出了新的车型,推出0.8L系列车型和1.1L全配置炫酷版,配置上全面升级,颜色的选择也增加了水果系列色,进一步拓宽了自己的产品线;哈飞路宝则在早些时候就推出了新的车型。这三款车,各有各自宣传的卖点,各有各自抢占的市场,各有各自忠实的消费者和拥护者。在旁观者的眼中,这三款车似乎又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外形:

  对于这三款车外形的描述无需太多。早在这三款产品上市初期,就已经有众多的媒体做过此类的工作。仁者见仁,美丑的评判本来就没有一个既定的标准,在外形上要分个高下也是没有意义的。综合百家之言,QQ仿佛象征着一种快乐,被称为“最酷的小车”,乐驰的外观很精悍,很多人称它为“铜豌豆”,而路宝和前两款车相比,外形最小,有“城市精灵”的美称。

  内饰:

  内饰上,QQ和路宝均为浅色,QQ车内大量采用了圆弧形内装设计,圆弧形空调出风口、圆弧形内门把手、圆弧形中控台按钮……卡通意味十足,整个车给人的感觉十分圆润。路宝的内饰很显干净,设计简洁、大方,但个性欠缺一些,上市之初的一些瑕疵之处现在得到了迅速的修改。乐驰特别地使用了黑色内饰,材料很有质感,由于车内空间较小,各种零件也相对小巧,只有方向盘和挡把显得大了不少,有人认为这样很有一种“掌握”的感觉,但也有人认为不是太协调。

  安全性:

  从安全性上比较,除却基本的一些微车必备的安全装置,乐驰和路宝安装的是单气囊,而QQ为双气囊,目前,在这个级别车上装配双气囊的还屈指可数。对于小车来讲,由于体积较小,在路上行驶格外不占优势,所以小车的安全更为重要。QQ和路宝都装有ABS,乐驰没有ABS。三款车中,只有QQ装配了倒车雷达,倒车时便无需回头注意障碍物,为驾驶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增加了安全性。

  操控便利性:

  细微处见关怀,小的方面也能反应一部车的品质。QQ和乐驰加装了行李架,为需要摆放物品的车主想得很周到。QQ、乐驰前后都分别安装了雨刮器,路宝这方面欠缺,只安装了前间歇式雨刮器。内部装置的操控是否便利也关乎驾车的心情,如果一切装置都使用得很顺手,那么驾车的良好体验也会升级,QQ为四门电动车窗,为同级车中独有,乐驰和路宝同为两门电动车窗。QQ的后视镜为电动除霜式,乐驰和路宝为手动后视镜。遥控门锁这三款车也只为QQ独有,可以说,QQ是这三款车中操控便利性最高的。

  亮点:

  路宝推出了新车型,但在外形、内饰、配置方面变动很小。乐驰虽然是2004年的新款,和原来的车型相比做了如下改动:原本黑色的前后保险杠现在有了更多的颜色选择,可以做到与车身颜色一致;添加了车顶行李架和扰流板。QQ1.1L炫酷版为2004年上市的新品,I-Say车载数码听是它值得一提的一个亮点,这个只有3个按钮的由奇瑞公司和中国科技大学讯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装置科技含量相当高,使用起来简便容易,却兼具了文本朗读、M P3播放器、U盘存储等多种时尚功能,它也是QQ1.1L炫酷版最大的卖点。此外,QQ的天窗,也是其他两款车所没有的。

  综合比较:

  和2003年比较,今年QQ的产品线得到全面拓宽,从原来1.1L一种排量到现在0.8L和1.1L两种排量,每种排量的车都分基本型、舒适型、时尚型、炫酷型,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配置,前排双安全气囊、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门锁、倒车雷达、天窗、I-Say车载数码听等都是微车上不常见或者为QQ独有的配置,消费者选择的空间相当的大。经过近一年的销售,QQ的市场保有量达到3万辆,市面上关于QQ的负面消息几乎没有听到,可以说QQ的产品质量已经初步通过消费者检验。路宝推出的新的车型在配置上和2003年相比改动甚微,在排量的选择上有0.8L和1.1L两种,较乐驰的选择性更大一些。乐驰的改动很小,因为只有一种0.8L的排量,所以受到很多限制,市场保有量也不足,产品质量也有待保有量增加后市场的检验,但乐驰占有很大的品牌优势,路宝的目标消费群与两者还有一些细微的区别。(王也/文)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