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羚羊 千里马 派力奥 威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对比羚羊千里马派力奥威姿

图为动感千里马

图为时尚派力奥


图为可爱威姿


图为迅捷羚羊

  “吃”得少跑得快!(图)

  本期对比车型:羚羊、千里马、派力奥、威姿

  上周,全国汽油价格普遍上涨,低油耗,理所当然地再次成为消费者选择车型时关注的重点。“既要马儿吃得少,又要马儿跑得快”,据了解,经济节油、动力适中、乘坐舒适的1.3升排量车型是消费者咨询得最多的。本周,羚羊、千里马、派力奥、威姿四款车型进入我们的对比阵容。

  哪个牌子硬一些

  在作车型对比时,车迷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哪个牌子要硬一些?归根到底,这是“血统论”在作怪。平心而论,这四款车都出身名门。长安铃木羚羊轿车的原型车是日本铃木公司的SWIFT,有微车之王的美称;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来自韩国现代的ACCENT;派力奥出生于意大利菲亚特;至于威姿,更是纯正的日本丰田血统。

  谁的动力强燃油省

  成都人很务实,选择1.3L车型的消费者,大都非常懂车,只是手里不是特别宽裕,因此,他们对车的要求是动力够用,省油,功能相对齐全。

  在对这4款车进行比较时,我们发现,千里马的低速扭力最为突出,在3000rpm时能够输出114.4N.m,加速力不错。在最高车速方面,千里马再次胜出,达到174km/h。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油耗方面,羚羊和威姿双双告捷,最低油耗分别达到4.8L和4.4L。鱼和熊掌不可得兼,千里马虽然在动力方面胜出,却在油耗上落了下风,达到5.2L。派力奥由于排量比其他三款车型要低一些,所以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表现平平,不过能够在2500rpm就有峰值扭矩输出,总算挽回一些面子。

  威姿的发动机排量最大,油耗却最低,丰田的技术值得称道。不过四款车型中,羚羊价格最低。

  谁的外形“酷”内饰精?

  由于各自的审美观不同,外形和内饰的对比绝对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相比之下,威姿和派力奥的外形最为时尚,尤其是威姿的造型,吸引了不少成都的女性消费者“投怀送抱”,可见其魅力非凡。04款千里马车身钣金间的缝隙更小,车漆的喷涂质量比原来有了很大的提高。羚羊的整体外观与同类车型截然不同,并不是采用当前流行的弧线型,而是坚持以直线条为主,个性鲜明。

  在内饰方面,威姿的风格以活泼为主,车内的置物空间很多,随手放一个硬币什么的,非常方便。派力奥采用了深浅双色仪表台,有着很好的视觉冲击力,三幅式方向盘运动感十足。羚羊OK版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浅色调,一体式中控面板、VFD大屏幕显示屏让整车的内饰配置提升了一个档次,前排可调高度座椅非常实用。04款千里马装配了智能遥控中控锁、全车智能防盗系统、前后电动窗,使整体工艺增色不少。(本报记者吴伟)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