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乐上市带动价值回归 经济型轿车纷纷跟进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8:21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中国家庭轿车市场产品降价烽烟再起。在天津一汽新车VELA震撼上市后仅仅一周,南京菲亚特就宣布旗下的派力奥、西耶纳、派力奥周末风3个系列的车型实行价格调整,其中03款部分车型最高降幅达到2.1万元。尽管降价在现今的车市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闻,不过菲亚特上市不久的04款也降价3000到5000元,创下了新车上市到降价时间最短的纪录,其中原委颇耐人寻味。

  VELA火爆的市场销售现象,按照专家的解释就是:VELA以其“全面修炼、完美平衡?的性价比优势,在技术、配置和价格上真正做到了与国际接轨,并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同,从而确立了VELA成为“十万元家轿?的新基准。

  相比VELA和菲亚特西耶纳,我们可以发现,除了外形和空间尺寸上与VELA持平之外,西耶纳在动力性能、安全性能、内部空间和人性化设计等各个方面都与VELA有一些差距:降价前03款西耶纳(1.5 ELX)10.79万元、03款(1.3 SG ELX)(手自一体)12.89万元,04款西耶纳(1.5 H LX)10.59万元、04款西耶纳(1.3 SG H L)(手自一体)11.49万元的价格,与威乐1.5(自动挡豪华版)10.28万元、1.5(手动挡豪华版)9.48万元的价格相比,在性价比上的劣势不言而喻。

  VELA的“稳如泰山?与竞品的纷纷“落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说明“货真价实?才是通行市场的“硬通货?。随着众多产品“泡沫?的逐步“挥发,它们都在以VELA为尺度,寻找各自的定位,走上了价值回归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天津一汽VELA的震撼上市,不仅在中国家轿市场上树立了全新基准,还将带来一场价格地震,并导致家轿市场中相关产品的重新洗牌。在这一压力下,菲亚特紧急调整产品价格,实属无奈之举。此外,为应对VELA上市带来的冲击,广州本田飞度已经悄然改变了加价排队的销售现状,其他家轿厂家也在积极寻找对策。在这场洗牌中,无论谁将在最后胜出,消费者都将会是最终的受益者———曾经心仪已久的车,价值定位将进一步回归,而它们离普通消费者的生活也越来越近了……(记者 王一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