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乐摆脱夏利身影 是何原因令消费者情有独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41  北京娱乐信报
威乐摆脱夏利身影是何原因令消费者情有独钟

天津一汽威乐

  从前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年维泗3月9日成为首位VELA车主,到全国各地仅交纳订金预购买VELA的消费者就已经接近5000人,只用了短短10天时间,这是威乐3月10日刚刚上市就取得的不俗战绩。车还是在天津生产,可是威乐身上已经没有了夏利的身影,有人评价说,威乐最大的特点是摆脱了夏利的身影。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消费者对这款价格在9万——11万元区间的新车情有独钟呢?

  威乐主打AB理念

  在轿车尤其是紧凑型轿车的设计中,往往会遇到许多难以“调和”的矛盾,比如动力和油耗、操控和空间、安全和舒适之间的矛盾等等。要使各项性能都保持最优,并和谐完美地予以整合,发挥更高的整体效力,是汽车设计大师们朝思暮想的至高设计境界。相对于强调某单项性能的汽车产品而言,敢于以整体性作为卖点的汽车,则无疑需要更高超的设计技巧与制造水准。特别是对于紧凑型轿车,能够在各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没有明显的弱项,在以往几乎是无法想象的。因为,高档大型车强调单项性能的突出是加法。这是由于其空间上的相对宽裕,比较容易协调各项性能,保持较高的整体水准。在此基础上,再强调单项性能的突出,便是锦上添花。而紧凑型轿车,突出单项性能则是减法。这是由于受车身、排量、空间等的限制,要突出某单项性能表现,就不得不弱化其他项功能。所以,紧凑型轿车如何兼顾空间、动力、安全、操控、舒适等诸多方面的要求,并实现它们的完美平衡与相得益彰,给驾乘者以全面的享受和信任,已成为当前无从回避的紧迫课题。

  所谓AB(AllBalanced)设计理念,就是以普通消费者的视角为出发点,在保持单项优势性能的基础上,追求各项性能的全面完美平衡。这种平衡,不是简单的均衡,而是各项优势性能的完美契合,是在集各项性能最大化基础上的合理整合与整体提升。

  丰田基因挺厚重

  顶级安全是VELA设计时首要考量的要素。秉承了丰田优良“基因”的VELA,采用了丰田新型高可靠性GOA安全车身,使“VELA”可以轻松超越全球任何国家的安全法规;在保险杠、仪表盘、后座椅、减震器支架及四个车门等部位加装防撞钢梁,进一步加强整车安全性;车身选用高强度、高张力钢板,加之车身结构强度的优化设计和采用先进焊接工艺等措施与手段,使车身的扭转刚度大大提高;SRS双安全气囊,超出一般车型所配置气囊容积,并采用车身左、中、右三个碰撞传感器设计,相比普通单传感器,判断更精确,控制更灵敏。

  搭载丰田5A-FE发动机

  VELA搭载了动力强劲的丰田5A-F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68千瓦,0-100公里加速仅为10.48秒(手挡),百公里油耗4.8升(60公里等速油耗,手挡)。新一代低风阻车身设计,采用高强度钢板材质,减轻了车身的重量,再加上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大幅度地降低了震动噪音和车窗噪音,风阻系数仅为0.29,真正地实现了“动静合一”。除了具备高动力性能以及低噪音的优势之外,它还具有同级别汽车一流水平的低油耗,其排放更是达到了相当于欧洲Ⅲ的低尾气排放标准。

  在空间方面,“VELA”更是高人一筹。1.51米的车高在同档次车中首屈一指,营造了充分的头部和腿部空间。2370mm长轴距,紧凑外形之下确保宽敞内部空间;844mm的前后排座椅宽大间隔,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17.8升的多样化储物空间和高达464升的超大行李厢,令您随心所欲、置物有序。

  在舒适性上,高技术含量的VFD真空荧光显示投影式中置数字仪表,不仅美观、清晰,而且极大地减少了视觉疲劳;四车门电动车窗、后视镜电控调节装置、油箱盖及后行李厢遥控开关、后车门儿童安全锁设计、车内提示信号灯,让您倍感舒适便利;附防盗芯片带遥控功能的智能锁闭系统,彻底让您高枕无忧;还有降噪隔热设计、高效隔热防紫外线绿色玻璃窗、新型环保内饰材料,以及三合一高性能音响系统及高保真扬声器,高功率冷暖空调和全包覆式高位座椅等独特设计和装备。所有的配置浑然一体,无不秉承了丰田贯有的卓越细腻的优良品质。

  操控性方面,其自动挡车选用与威驰相同的日本原装电控液压自动变速器,独有的自学习模式换挡控制能力、智能斜坡逻辑控制系统以及超速传动功能等,真正让您领会轻松驾驭的真谛;手挡车选用新型五速变速箱,搭配液压离合器,换挡更柔和、平顺;全新开发的轻量化及小型化的悬挂系统,可有效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提高驾乘的舒适性;精细的底盘调校,让车的整体表现不但灵活,而且扎实。在跑高速和应付特殊路面的时候,更多信心,更少担心;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7米,在拥挤、狭窄的道路穿行,游刃有余,更显优势;配备宽胎面175/65R1482H普利斯通轮胎。单个轮胎承重475kg,可承受最高车速210km/h。采用近年来应用于国外大部分中档轿车及部分高档轿车上的充气双筒式减震器,增加了充气和密封机构,并加强零件强度,改善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信报记者周光军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