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法拉利在中国销量上扬 豪华车在华迎来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8:43  新京报

  准确地说,豪华车市场并不会按照制造商们的预期那样快速地作出反应。虽然这两年豪华车纷纷进军中国,但种种迹象表明,真正的市场高峰期还没有到来。今年是豪华车“黎明前的黑暗期”,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大步发展要等到明年。

  今年将经历“幸福前的阵痛”

  今年将是豪华车难熬之年,在2005年进口配额制将取消、2006年关税最终降至25%的“光明”未来到来之前,进口车市必将经历“幸福前的阵痛”。对未来豪华车价格降低的预期使得很多购买者持币观望。这一现象将在今年10月以后很快到来。这使得今年的销售周期变短。

  业内人士认为从明年开始“日子要好过一些”。而今年也有一些稍纵即逝的机会。北京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马化翔认为应该把握两个时段,一是3月份进口车许可证发放完毕后,二是6月份北京国际车展期间。

  豪华车市场容量到底有多大?

  豪华车的进口代理商都很乐观地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容量会越来越大。“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这是基础。另外,中国富人好面子,有喜欢攀比的潜在心理。”

  福特汽车公司高档汽车品牌集团中国区总裁王荣祥告诉本报记者,去年6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销量在3万辆左右,富豪的销量在3000台。今年应该差不多在这个数字。

  北京东方康泰王府井名车港总经理宋葳给记者这样计算,去年10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中,宝马卖了11000多台,奔驰是9000多台,其他品牌加起来2000多台,市场总销量是22000台。今年销量应该比去年少,他预测今年100万元以上豪华车的容量会在15000台左右。

  平均利润摊薄网点有待建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进口车许可证的跳水,关税下调,会有更多的代理商觊觎这块市场。豪华车市场平均利润逐渐摊薄,卖一辆宾利就能赚回一辆奥迪的好时光可能很快就成为传说。尤其是奇特异型车,很多进口商意图吃头茬,但发现这里的竞争者越来越多。他举了个例子:有一家代理商新进了宝马645Ci,后来发现很多港口都到了货。

  花巨资买豪华车的富豪们很在意自己的车是否与国际上同类车具有相同的品质。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确实很多豪华车不是“原汁原味”地进口到中国的,有些是因为进入中国需要进行一些适应性的调整,但也有是经销商故意拿掉部分本应给买主的部件。

  豪华车市场上另一大问题是销售和维修网点建设不够。豪华车的维修价格高、网点少还将是制约豪华车市的一大障碍。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