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新款A6将肯定在中国推出 豪华车格局将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全新奥迪A6是74届日内瓦车展上最受关注的量产车之一。因为该车可能成为奥迪能否在中国狙击宝马奔驰的最重要武器。

  新奥迪A6有十大亮点

  与老款A6相比,该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和尾部设计。前脸上下进风口连成一体,像一张张开的大嘴,显得非常夸张。尾部则在保留原来的圆润造型基础上,增加了一条横向棱线,使车“屁股”看起来不像原来那么圆,增加了一点力量感和运动感。

  除了外形部分,新车车体尺寸也变得更大,长4916×宽1855×高1459mm,轴距为2843mm,比原来增加了83mm。配置也相应升级,配备了MMI多媒体界面、电子刹车等原来只应用于A8车型上的配置。

  动力传动系统方面,采用排量4.2L的V型8缸、排量3.2L的V6直喷及排量2.4L的V6三种汽油引擎。柴油引擎则采用排量3.0L的V6TDI和排量2.0L的TDI两种类型。均符合欧Ⅳ尾气排放标准。该车分前轮驱动款和全时四轮驱动的quattro款。前轮驱动款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quattro款标准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另外还可选配无级变速器Multitronic。第六代奥迪A6号称有十大亮点,分别是:1.采用最新一代AUDI标志性前脸;2.配备后尾翼扰流器和镀洛条;3.大灯随行驶方向改变;4.MMI多媒体界面(A8已有);5.侧尾裙采用动感设计;6.取消手刹车,改电子刹车(A8已有);7.侧面防撞气帘(A8已有);8.车身强度提高34%;9.选配空气悬挂系统(A8已有);10.增加车距控制系统。

  奔驰乐观奥迪斗宝马

  新款A6几乎获得了业界的一致称赞,只是对其夸张的前脸稍有争议,初看可能会觉得难看。

  奥迪公司一位相关人员表示,新A6将肯定会在中国市场投放,但是不肯透露具体时间。不过,鉴于宝马在中国投产的是全新换代的新5系,而奔驰即将在中国投产的也将是这次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的新C级,所以估计新奥迪A6可能今年就会在中国投产。价格方面,“升级不加价”是厂家的惯用伎俩,新奥迪A6也大概不会例外。

  虽然奔驰公司没有表态,但是奔驰新C级(试车报告见A30版)今年内在北京投产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样德国三大豪华车今年将在中国市场发生正面碰撞。宝马除了已经投产的车型外,两款新5系(520、525)已经进入国家产品公告,显示宝马把中国市场的重点压在了5系上。

  由于奔驰C级比宝马3系和奥迪A4明显要高一档次,而奔驰E级又比宝马5系和奥迪A6高一档次,所以奔驰对在中国市场将会遇到的竞争显得有些“悠然”。奔驰公司产品公关部的一个负责人告诉记者,新A6换型很成功,将会对宝马5系带来很大的压力。“那么对奔驰呢?”记者问。“我们会很关注这两家公司之间的这种竞争。”他笑着答。

  面对宝马和奔驰,奥迪虽然在品牌上还有差距,但是销售网络却是奥迪最大的竞争优势,2月在长春举行的年度奥迪品牌营销工作会议上,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付强表示,2004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提高用户满意度和强化营销网络管理,使奥迪品牌的营销网络继续保持行业领跑者的地位。与此相反,奔驰和宝马目前在国内的销售渠道都存在一定问题。奔驰公司中国公关负责人透露,奔驰早已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开始整合国内的销售网络,她表示奔驰的国产将带动销售网络的建设。(汪云青)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