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欲推出全系列柴油车 柴油奥迪A6已悄然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33  新京报

  继推出宝来柴油车后,一汽大众新版柴油奥迪A6也已悄悄上市销售,但大众没有为其做任何市场宣传。另外,高尔夫也正式列入柴油车的推出序列中,将会于今年下半年亮相。大众欲在中国推出全系列柴油车。

  大众全系列柴油车豪赌

  据了解,目前大众正在全国推行“D”文化,也就是柴油机文化,意味着大众将把其在中国合资公司中的大多数产品进行柴油版改造。其中大多数产品的柴油机版本已进入市场或者已正在开展相关的实验和准备工作。

  一汽大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汽大众已经正式上市了柴油版奥迪轿车,这款奥迪的型号为A6TDI,大众没有举行正式的发布会公布这条消息的原因是,目前市场对柴油车的认可程度还不高,顾及到奥迪的品牌效应,所以,上市销售采取了比较低调的姿态。这位人士还透露,除了奥迪已经柴油化之外,一汽大众也准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柴油版高尔夫。

  大众的另一家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在对柴油机的追捧方面也毫不示弱。上汽大众的一位负责人承认,上汽大众方面也正在实验柴油版本的帕萨特,该负责人还向记者抱怨,由于目前相关地方法规的限制,使得柴油车迟迟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市场动作。不过上汽大众已经就有关柴油车的相关问题和国家部委进行了沟通,希望能早日出台正确的柴油车法规。另据知情人透露,上汽大众除了帕萨特外,柴油版的POLO也在计划之列。这样继捷达和宝来之后,大众公司在华轿车品牌大部分都拥有了各自的柴油车版本。

  市场潜力极其巨大

  大众在中国积极推销和兜售其柴油车计划,乃看中了柴油车在中国的巨大发展潜力。

  去年,我国轿车销售量为112万辆,柴油和其他替代清洁能源轿车几乎没有。据预计,今后几年,我国汽车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中国每年将新增近1100万辆轿车来满足人们的交通需求,这样,就给柴油和其他替代清洁能源轿车留下巨大的市场空白。若按照西欧“42%以上的轿车为柴油轿车”的情况估算,到2020年,我国每年柴油轿车的市场为462万辆!若以每辆轿车(高中低档轿车都可用柴油发动机)平均15万元为例,每年就可能有近7000亿元的市场。这累加起来,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另外,若再考虑到石油冶炼、中重型卡车、客车等相关领域,柴油和其他替代清洁能源的利益空间难以估算。

  大众其实“早有预谋”

  目前,大众占中国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随着其他巨头的纷纷拥入,大众在华的销售下滑趋势明显。如果大众能让中国消费者接受柴油轿车,凭借其在国际柴油轿车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以及在中国的先期投入,大众至少可以分得中国柴油轿车市场50%的份额,也就是其每年能有3500亿元的进账。这对大众而言无疑是巨大的诱惑。

  早在1999年,大众(中国)就设立了一个“开创柴油机的新时代”的小组。这个小组的主要任务就是游走于政府有关部门和研究机构之间,推销大众的环保型现代柴油机技术。而大众在华推柴油机的打算,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了。

  不久前,大众参与了国家环保总局的《柴油车排放污染控制技术政策》研究工作,这使今后大众柴油轿车在中国的发展赢得了技术上的空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