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市经销信贷代表郑重签字发布《诚信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36  信息时报

  3月5日,广州市工商局会议厅,来自广州市各大汽车展场、汽车经销商、汽车信贷机构等参选单位的70多名代表在“2004广州车市诚信宣言”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是“2003~04汽车经销商诚信承诺榜宣言仪式”上的庄严一幕。会上,与会代表还就“营造放心汽车消费环境”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据悉,“2003~04年度汽车经销商诚信承诺榜”系列活动是由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及信息时报联合主办,是广州首次在汽车销售和服务领域进行以“诚信”为主题的活动。此次宣言仪式是继上周本报公布“2003~04汽车经销商诚信承诺榜”初评公示后,开展的后续活动。

  汽车投诉损害行业形象

  会上,广州市消委会秘书长李永强指出:汽车消费作为广州市几大消费热点之一,一直是消委会密切关注的对象。据统计,从2002年1月至2003年7月,市消委会共接到汽车消费投诉115件,数字虽不大,但反映的问题不少。其中,关于汽车质量方面投诉量最大,其次是消费者合理的退、换货要求被无理拒绝或故意拖延。

  李永强表示,上述现象虽不具普遍性,但毫无疑问在一定程度损害了整个汽车销售的行业声誉和形象。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达成两点目的,第一,能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服务。第二,能够全面提升广州汽车行业的“诚信”服务水平,能够促进广州汽车经销市场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诚信是汽销企业生存之本

  广州市汽车销售协会会长肖铁强在会上指出,诚信是我们辨认汽销企业合法经营、优质服务、有序管理的风向标。诚信所内含的契约和信用既是市场游戏规则的基础,也是汽销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出发点及归宿。肖铁强还说,在车市一片繁荣的背景之下,确实存在一些负面的现象,少数“不法经营、不讲诚信”的企业在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危害着整个汽车市场的信誉。因此,希望各销售单位严格遵守市场经营守则,具备商业道德,按市场规律办事。

  媒体密切关注商业诚信

  信息时报社社长何兆溪在会上阐明报社参与主办此次评选的原因:“商业诚信”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也一直是媒体密切关注的课题。媒体与行业职能部门一起主办这样一场以“广州汽车市场商业道德规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信息时报》“民心温度计、市场晴雨表”的办报方针,也体现了《信息时报》为推动市场健康发展而贡献力量的媒体责任感。

  在签字仪式后,与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他们对“诚信”的看法,也对“如何营造放心汽车消费环境”提出了不少好建议。

  特别提醒

  入选诚信企业可参评“十佳”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苏副秘书长表示,入围此次诚信榜的企业均是符合对“汽车销售价格和服务维修价格公开透明、客户服务周到,无欺诈行为;售后服务反映良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及消费者监督”等评审条件。经主办三方决定,凡入选2003年“诚信企业”的企业,自然具备“2004年度羊城十佳汽车经销商”初评入围资格,直接成为“2003年度羊城十佳汽车经销商”的首批候选企业。羊城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是去年市消委会、市汽销协及信息时报联合推出的一个创建汽销界金质招牌的评选活动,一经推出即受到业界热烈好评,而主办三方亦决定长期举办下去,今年为第二届。

  另据了解,上周进入初评公示中,有包括汽车销售企业、汽车展场及信贷服务机构在内的108家入围,正式的“2003~04汽车经销商诚信承诺榜”将在3月18日的信息时报上公布。(相关报道详见C11)

  □本报记者朱卓华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关注中国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