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辞旧迎新 回顾展望 2003年中国汽车市场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5:02  北京日报

  1 降价次数最多的车:富康

  富康今年降价次数至少为4次,为降价最频繁的车型,其他如吉利赛欧降价也达3次。富康的连续降价及降价后的良好态势令其他对手如坐针毡,最终引发捷达桑塔纳及一系列车型的降价潮。经过连续的几次降价,富康新自由人的售价已经调整到8.5万元,性价比的大幅提升,使富康在某些汽车交易市场甚至一度超过捷达,成为经济型家庭轿车的最佳代言人。

  2 加价时间最长的车:广本

  广本新雅阁今年1月15日下线,分别有2.0、2.4、3.0排量三款,其中2.4排量市场统一售价为25.98万元。由于市场一时供不应求,出现“明降暗升”情景,尽管厂方一再强调“不准加价”,但消费者买车时仍遇加价行为,有卖车人报加价3万元,有的报加6至8万元不等。除广本新雅阁之外,奥迪A6、马自达6等新车也因为货源一时紧张出现加价现象。一般情况下,紧俏车加价现象在两个月至半年时间可以缓解,广本加价现象时间最长。如何避免有人从中渔利、揭露加价“猫儿腻”不让消费者当“冤大头”,成为2003年媒体关注热点。

  3 降价后最便宜的车:江南奥拓

  10月8日,奥拓基本型的价格由原来的3.38万元调整为2.98万元,并对其他几款车型增加了不同的配置以提高产品竞争力,国产轿车首次跌破3万元大关。

  4 累积降幅最大的车:雪佛兰开拓者

  1月,雪佛兰开拓者部分车型降价,降幅为2—2.5万元。11月,该车再度大幅调整价格,最高降幅达6万元,降幅累积最高达8.5万元。

  5 关注度最高国产车:捷达

  捷达虽然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老车型,但它开起来皮实、动力性好,略显古朴稳重的外观获得相当多消费者认同,先期口碑加上遍布四处的维修服务网点成为销售支撑。2003年捷达售价接近10万元,赢得更多消费者,不少家庭、公务用车将它作为首选。

  6 关注度最高进口车:宝马

  “开宝马坐奔驰”一直是不少爱车人的追求,宝马汽车品牌内涵也是消费者厚爱的主要原因,宝马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营造这一品牌起到积极作用。分析看,目前买进口宝马的多为两种人;一种是有钱的玩车族;一种是暴发阶层。但其中一些人对宝马的厚爱不能持久,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不久前竟诞生宝马专营店,专为宝马车主“倒腾”。

  7 成交量最多的二手轿车:桑塔纳

  虽然上海桑塔纳轿车生产时间已经创造了业界的奇迹,但是今年的新车销售量极度下滑,在老三样二手车中最大气最大排量的桑塔纳还是受到了普通老百姓的喜爱,同时也因为市场占有率高维修保养费用相对较低仍保持着一定的二手车占有率。第二位的捷达轿车逐渐缩短了差距,两者的交易量仅差20%。

  8 折旧率最高的车:奇瑞

  在二手车市场奇瑞轿车因为市场占有率较低、零配件价格较高造成奇瑞轿车在同类车型中折旧率最高,使用一年的折旧率达到37%,同类车型平均折旧率为20—30%。不过,年底由于奇瑞轿车风云系列、旗云系列、QQ系列、东方之子系列的稳步销售,奇瑞二手车的折旧率有所降低,相信奇瑞这个独立品牌能够赢得更多人的认可。

  9 旧车市交易增长最快的车:帕萨特

  作为桑塔纳的接班车型,帕萨特轿车的公私兼用,维修网点多的特点在北京二手车市场很受欢迎,今年第三季度前的销售量一直保持在交易量排行榜的前十名,由于十一之后同类新车的较大幅度降价和帕萨特2.0系列销售才对二手帕萨特轿车产生了一些负面的影响,不过最终还是排名第十位,进步最大。

  10 旧车市最赔钱的车:赛欧

  赛欧系列为了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不断地降价,使得旧车经纪公司手中的赛欧不断贬值,基本上2003年后半年旧车经纪公司手中的赛欧汽车没有赚钱的,所以很多旧车经纪公司开始对赛欧采取低价收购降低风险的措施,市场经济竞争日趋白热化,看来赛欧这款最早的经济型轿车2003年给了旧车市场不小的“打击”。

奥迪A6马自达6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