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经销商再让利 嘉年华跌破8万 进口翼虎降价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8日 12: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随)福特经销商在上周联手将蒙迪欧价格下降2-2.2万元之后,一家4S经销商开始单独行动,广州宝楠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首次将1.3升嘉年华基本型降至8万元以下,原价8.88万元的车现在卖7.88万元,创广州市场乃至全国市场新低。同时,该经销商也把旗下的进口SUV福特翼虎下调1万元,从42万元降至41万元。

  用一位行业内人士的话说,“福特现在还处在交学费的时期”,进入中国以后,产能
有限的长安福特在市场运作方面显得有些戆直。嘉年华5种车型一次性推出,使市场少了很多炒作的空间。由于经济型车今年新上市的特别多,而限于产能,长安福特不舍得投入太多广告去打市场,造成了目前在部分地区福特汽车销售难见亮点。

  降价是为了保护市场

  据记者所了解到的信息,在广州市场福特嘉年华的表现一般,一些4S店每月出货的数量仅有十几台,难以达到专卖店的盈亏平衡点,有的经销商每月要亏损二三十万元。此前,北京一家经销商以店庆名义将嘉年华全系列降价,降价幅度从5000-10000元,而蒙迪欧也下调了2万元。这一举措,令全国福特经销商阵脚大乱。

  以前有分析指出,北京和广州的经销商对嘉年华降价主要是基于出清库存的考虑,经销商想在年末腾出现金,准备明年吃进新车,然而经销商否认了这一说法。一位业内人士说,广州的经销商降价完全是一种被迫的防守行为。福特年初给广州经销商定下的指标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已经接近年底,销售大势已去,再怎么冲量,经销商也无法完成今年指标,降价只是经销商为了固守市场份额,以防止被其他车型竞争对手夺走。

  国产霸道上市迫使翼虎降价

  进口车福特翼虎降价,也是针对竞争对手的一种策略。从价位和市场定位来看,翼虎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国产丰田霸道,丰田霸道在国产化之后价格已经达到48.8万元,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该车供不应求,给翼虎造成了巨大压力。经销商说,翼虎原价42.8万元,上个月报价已经是42万,此次降至41万,还可以赠送精品,对消费者来说是个超值的选择。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营销英雄榜--网络营销专家论坛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大冒险的滋味
探寻无尽欲望边界
非常笑话
搞笑!与众大不同
过瘾!尝尝就知道
图片
铃声
·[陈奕迅] 十年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公车上。女:手移到别处好吗?男:我没勇气再摸别处了…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