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宇蓝龙 典雅 上海通用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4:15  金羊网-新快报
大宇蓝龙典雅上海通用凯越

  大宇血脉--测试大宇蓝龙、典雅、上海通用凯越 一页 二页 三页

  新快报记者蔡战、贺江华/文大食/图

  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蔡战冯建华王维辉等20人

  韩国品牌的轿车在进口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随着和欧美大厂的合作,韩国品牌轿车的设计水平、生产工艺也大有提高,现代、大宇的品牌,在中、低价进口车中也不再是低价低质的代名词。

  大宇蓝龙、典雅,现在的车价在十多二十万元之间,用和国产车相近的车价买一辆进口轿车,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我们这次的测评,就是应很多读者的建议而做的。

  三款车中,大宇蓝龙、典雅都是原装进口的大宇品牌的车辆,而上海通用凯越,则是以大宇旅行家新款为原形,针对中国市场重新设计的一款车,可以说,依然留有大宇的血脉。

  实际上,国际化是现在的大潮流,撇开通用凯越不说,大宇蓝龙、典雅,虽然还保有大宇的品牌,但在大宇被通用收购后,实际上都已经是在欧洲生产的欧洲车了,蓝龙来自波兰,而典雅来自罗马尼亚。

  从外观来看,三款车中,凯越显得最大气,而蓝龙、典雅相对保守一些。我们可以用小巧玲珑来形容蓝龙,用端庄圆润来描述典雅,用舒展大气来称赞凯越。

  从三款车的内饰来说,蓝龙毕竟只是十来万元的进口车,更注重实用,而典雅在实用的基础上,更趋完善、齐全,而凯越,则最齐全且具时尚感。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蓝龙空调强劲,只是在噪音控制方面还有欠缺;典雅的内部空间最大,抑制噪音也强于蓝龙,只是座椅的包裹性稍差,在进行较激烈动作时,对乘员的支持不够;比较来说,凯越显得更安静舒适一些。

  从动力系统比较,三款车的发动机,排量各不相同,蓝龙是1498毫升,凯越是1799毫升,典雅是2198毫升,直接比较其参数的话,当然典雅大占上风。蓝龙虽然排量小,但车轻且是手排挡,所以提速还是挺快;典雅排量大,自然力量也最大;凯越追求的是乘坐的品质,所以动力的输出也是讲求平滑顺畅。

  从这三款车的行驶表现来说,和其定位也是相适应的,蓝龙比较灵活,而凯越强调行驶时乘坐的良好感觉,而典雅马力大,悬挂相对较硬,追求的是车辆良好的操控性,有典型的欧洲车风格。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