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宇蓝龙 典雅 上海通用凯越(3)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3:56  金羊网-新快报
大宇蓝龙典雅上海通用凯越(3)

大宇蓝龙

通用凯越

大宇典雅

  大宇血脉(3)--测试大宇蓝龙、典雅、上海通用凯越

  新快报记者 蔡战/文 大食/摄

  测试: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蔡战冯建华王维辉等20人

  行驶表现

  这三款车的行驶表现,和其定位是相适应的,蓝龙比较灵活,而凯越强调行驶时乘坐的良好感觉,而典雅马力大,悬挂相对较硬,有欧洲车的风格。

  驾驶操控性:凯越的驾驶操控性最优

  大宇蓝龙

  坐在蓝龙驾驶员位置上,视野良好,但觉得车外后视镜的视角较窄。

  离合器踏板位置有些偏右,但很快可以适应,其行程比较适中,踏板轻,有利于需要频繁换挡的城市交通。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力反馈度都调校得不错,比较线性,有较好的路感。

  变速杆位置也比较就手,虽然换挡行程稍长,但各挡位比较清晰,需要力度也不大。其倒挡位和Polo一样,在最右上方,需要将倒挡限位环拉起才能入倒挡,以避免挂一挡时入错倒挡。

  采用了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起步时,方向盘依然轻盈。

  开蓝龙车是件很容易的事情,灵敏的动力响应,轻巧的方向,加上软硬适中的悬挂,使蓝龙车有很不错的驾驶操纵性。

  凯越

  总体来说,凯越的视野不错,但是依然有车外后视镜的视角较窄的问题,在开车变线时要注意有一定的左后方盲区。凯越1.8AT是自动挡轿车,其变速杆采用了独特的Step-gate排挡设计,使挡位布局错落有致,有效防止错挡,而且从D挡挂入3、2、1挡也十分轻快准确,从而在需要上大坡或要快提速超车时更容易。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力反馈度都调校得不错,左脚踏板高低适中,驾驶员脚部空间较大。

  这一档次的转向系统当然有助力转向装置,其转向力度比较轻盈,在进行高速行驶时,觉得其直线稳定性非常好。

  其采用的轮胎为195/55R15的“V”级别轮胎,55的扁平率和“V”级的速度等级原本应该属于更强调运动性的车型,用在凯越1.8AT的身上,看来是更出于安全的考虑。

  大宇典雅

  大宇典雅的视野不错,但是依然有车外后视镜的视角较窄的问题,和凯越很相似,在开车变线时要注意有一定的左后方盲区。

  和凯越不同,其自动变速箱变速杆杆位采取的是常规纵向布置,切换挡位时“直上直下”,操纵很便捷。

  典雅采用的是带速度感应式的助力转向系统,车速低时方向盘轻盈,便于低速转弯和泊车,而高速行车时方向盘相对沉稳,给人更好的操纵感。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力反馈度都调校比较适中,和凯越感觉相似。

  其采用的轮胎为205/60R15规格,较宽的胎面使车辆的稳定性增加,也增加了车轮的道路附着力,有利于动力更好的输出。

  悬挂系统:针对城市路面设计,各有偏重

  大宇蓝龙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双杆式悬挂,属于常规悬挂设计,但悬挂调校得比较好,可以说其软硬适中,路感丰富。

  凯越

  采用了Twin-Link四轮独立悬挂,同时,采用德国SACHS技术的气压式减震器,在传统油压减震基础上增设“氮气填充室”,这样的设计,明显地偏向于讲求乘坐品质,其实际表现不俗,对震动的过滤已经超出了我们对中级车的期望,在60km/h左右时速过坑时,完全没有直接的冲击感,似乎车身和路面之间隔着一层薄薄的气垫,不过,相对较软的悬挂设定,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过弯表现。

  大宇典雅

  前悬挂和蓝龙一样为麦弗逊独立悬挂,而后悬挂采用了更复杂,成本更高,但相应更舒适的多杆式悬挂。典雅的悬挂调校类似于欧洲车,相对比凯越要“硬”一些,更有利于发挥车辆的运动能力。

  弯道性能:典雅有比较突出的表现

  大宇蓝龙

  蓝龙过弯的表现比较普通。其前排座椅比较“平”,在过急弯时没能提高足够的侧向支撑力,乘员易发生“滑动”,其175的轮胎也限制了其过弯能力。而过弯后方向盘给人的感觉是回正欲望非常强烈,可以顺势操作。

  凯越

  凯越的悬挂调校相对较软,急弯时侧倾较明显,不过很快可以恢复原状,在过180度调头急弯时,在40km/h时就发生了响胎情况,看来其轮胎的弯道性能还比较有限,当然,估计凯越的车主一般是不会采用这样激烈的驾驶方式的。

  大宇典雅

  这次测评的三款车中,典雅的弯道表现比较突出,其速度感应式的方向盘,使其在低速过弯变得轻而易举,偏硬的悬挂,有效地抑制了车辆的侧倾,而205的宽胎,提高了更多的车辆附着力,增加了车辆的过弯稳定性。

  刹车性能:典雅的刹车舒适性最好

  大宇蓝龙

  采用了前碟后鼓配置的刹车系统,这恐怕主要是基于成本的考虑。打开发动机舱,可以发现其ABS泵的位置比较特殊,离刹车泵距离较远。时速100Km/h时踩急刹,方向没有发生偏移,但刚开始刹车时有些许抱死的现象,当然马上就消逝了,这应该和ABS启动设定有关系。

  凯越

  采用的是前轮通风盘,后轮盘式刹车系统。其刹车系统采用的是Bosch5.3四回路四感应器ABS上的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时时独立监控每个车轮并以最佳模式分配制动力,而不是一般轿车采取的双回路刹车系统,在令刹车距离最大程度缩减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刹车系统工作的可靠性。从技术上看,这三款车中,凯越刹车系统的技术含量是最高的。实际进行刹车试验时,感觉刹车响应很快,效果明显,但由于悬挂偏软,使得急刹时车低头现象较明显,对舒适性有一定影响。

  大宇典雅

  采用的是带ABS的4轮碟刹系统,其刹车系统响应灵敏,即使在车速到达100Km/h时踩急刹,整个刹车过程很稳定,急减速的同时没有让人感到不适,很像高级轿车的感觉,可以说,典雅的悬挂系统对于刹车时的设定,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编辑:郭海霞)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