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整战略 牵手福特做大做强 江铃福特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5:16  广州日报

  近日,第二届江铃杯节油大赛在南昌举行。不过记者更感兴趣的是突然换帅后的江铃与福特加强合作的传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武却不愿多谈此事,他只说集团新的领导班子正在与福特进行谈判。

  江铃近几年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之中,陈武介绍,今年1~7月江铃集团一共销售汽车36000辆,同比增长20%以上。增长主要来自全顺和皮卡,特别是全顺,销量同比增长了34.5%。

  全面调整发展战略

  现在,江铃的战略是“先做大再做强”。一字之易,意味着战略的全盘调整。以前,江铃虽然与福特、五十铃有合作关系,但是一直坚持以我为主,外方在合资公司里只占少量股份。

  但如今江铃明确表示要开始“做大”。江铃很有可能两条路一起走。尽管陈武表示由于两家企业隶属关系不同,要整合到一起很难。可是,有先例可循的是,南京跃进汽车集团由原来的中央部属企业,顺利地下放到江苏地方。昌河下放到江西地方,进而再和江铃进行整合,若在地方政府的强烈促成下,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江铃福特呼之欲出

  如果说兼并重组还只是外界的联想,那么加强对外合资就已经进入到实质阶段。自从江铃推出自己的J MC品牌,就已经把五十铃基本排除在继续加大合作的考虑之外了。福特自然成了当然之选。

  此前有媒体认为福特翼虎将有可能在长安福特生产,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表示这是对福特的不了解所致,他说福特在中国并不只有一个整车合作伙伴。虽然许国祯没有明确表态,但是除了长安福特,自然只有江铃了。这次陈武再次印证了翼虎将在江铃生产的消息。他表示江铃方面非常希望能生产这款S UV。如果江铃能引进该车,将非常有竞争力。此外,江铃还非常希望能从福特引进一款真正的M PV,比如稳达。如果能成功引进稳达,全顺就可以重新调整市场定位,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迎接瑞风、风行等的挑战。不过,陈武特别强调,这些都正在和福特谈判当中,没有最后确定。

  从福特方面来看,加强与江铃的合作,进而最后成立50对50的合资公司也是一件求之不得的好事。相对主要竞争对手,福特进入中国市场较晚,按照福特“最终成为中国市场三强”的构想,只有一个长安福特显然是不够的,因此,“江铃福特”可以说是呼之欲出。(记者汪云青)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