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揭开省油奥秘 见证省油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09:30  新浪汽车

节油大赛恳谈会

准备出发

到达终点

  四月底至八月底,第二届江铃汽车节油大赛在全国54个大中城市全面展开,8月30日,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圆满结束。本届节油大赛不仅突出江铃汽车省油即省钱的成本概念,更重要的是彰显出该企业及其产品具有自主节能意识的公益形象,以及由此带来的社会贡献。

  "揭开省油奥秘,见证省油事实",在该主题的指引下,本届节油大赛由地方节油初赛、片区节油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部分组成,采用等量加油、等量距离行驶法,到达终点,计算途中耗油量,折算为百公里耗油,即为比赛成绩,耗油越少成绩越好。比赛分皮卡、轻卡、全顺三个组别进行,决出冠、亚、季军。

  江铃汽车节油大赛要办成江铃企业的传统赛事,成为江铃用户和广大汽车用家竞技、联谊、交流的节日。

  活动特点:

  ①代理商普遍对比赛活动非常重视。大多数代理商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很有实效性的活动,对产品促销确实能起到推动作用。为此,比赛准备工作充分到位,赛前都制订出了细致缜密的比赛组织方案,并将具体工作和责任落实到人头。如东营善能公司,针对报名人数急剧增加的特点,赛前一周天天召集人员开会,不断调整部署。南京钟山江铃为把预、决赛工作做好,聘请了专业广告策划公司协办。浙江红旭公司作为一家新加盟的一级代理商,主动争办浙江赛区的决赛,充分体现出了该公司可贵的参与精神。

  ②比赛选手的参与性非常高。本次比赛选手征集是通过广告号召和代理商上门邀请方式进行,从总体情况看,很多用户参加大赛,并不是奔着奖金来的,而是因为使用江铃车质量好、服务好,作为一种回报来报名参赛的,一方面重在参与,另一方面也是在寻找一种品牌归属感。因此,本次比赛的报名面非常广,从20出头到60多岁都有,不仅有男选手,还有女性选手,为比赛增添了不少成色。

  ③比赛场面气氛热烈。由于汽车比赛的特殊性,代理商既要考虑比赛场地的要求,又要兼顾人气效应,所以,他们是动足了脑筋,也想出了许多好办法。如东营善能公司在举办决赛时,将仪式场地与比赛场地分开的做法就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该公司将开幕式和发奖仪式设置在市中心的胜利广场,场面大,气氛浓,观众多,而将比赛设置于较僻静的城西公路,有利于选手赛出好成绩。还有如陕西江铃,现场气氛也组织得非常好,并邀请了省消协和节能办的领导参加。

  ④选手的比赛态度认真较劲。尤其是决赛时刻,各路顶尖节油高手云集,众选手个个摩拳擦掌,绞尽脑汁,力争为本人、本代表队取得更好的名次。例如在广东区决赛中,佛山队选手赛前对比赛道路实地考察,提前热身。并针对道路情况,现场召开"作战"会议,画出路线图,讨论节油方法,制订实战方案。还有的选手,为了出好成绩,比赛行驶中不顾三、四十度的高温,紧闭车窗,不开空调,硬是挺到比赛终结,其行为令人感动。

  ⑤注重赛后与用户进行沟通。比赛结束后,很多代理商都安排了记者与用户的恳谈会,获奖选手、用户之间相互交流节油心得,为在座的记者提供了第一手的、真实的新闻素材。在恳谈会上,许多用户都谈到,平时使用江铃车知道比较省油,但并不确切了解到底有多省油,通过这次科学、公正的比赛,铁的事实,确凿的数据,对江铃车的省油性能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对自己能拥有如此省油的江铃车感到高兴与自豪。同时不少用户还表示,回去将要向朋友们宣传,让大家都知道江铃车的省油事实。如东营善能公司,预赛结束后的当天下午,就卖掉了五辆宝典皮卡。

  本次活动效果评估

  1、通过公正、科学的比赛,有力印证了江铃汽车燃油经济性的独特优势,通过宣扬这一优势,进一步巩固了江铃汽车在社会公众心目中“高品质,中价位”的品牌形象。

  2、通过这一节油比赛的事件,使江铃再次成为媒体、社会关注的热点,较好地对江铃的企业、产品进行了宣传。同时更加坚强了代理商及用户对销售、购买江铃汽车的信心。

  3、在全球能源供应日趋紧张,国内费改税政策即将出台的大背景下,举行节油比赛,号召公众探索节油的方法,体现了江铃公司对能源现象的关注,有力地树立了企业公益性的形象。另一方面,也是体现了江铃公司对降低用户使用成本的关注,使江铃一贯为用户着想的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4、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把新老用户聚在一起,给代理商提供了一次与用户面对面联谊、沟通的机会。比赛、座谈、宴请等一系列行为,使用户感受到充分的重视与尊重,这对加强用户的忠诚度,树立江铃汽车在消费者心中长期的口碑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5、通过比赛,巩固了代理商与媒体之间的关系,为日后更广泛的合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此次比赛还锻炼了代理商的大型活动组织能力,积累了经验,增长了见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