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风--试驾江铃新陆风休闲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4:18  车主之友
新风--试驾江铃新陆风休闲越野车

  陆风在2002年以一款双门敞逢休闲越野车突入国内SUV市场,掀起了一股不小的休闲越野热。2003年,“趁热打铁”又推出了一款针对商务市场的4门越野车,这使得陆风已经拥有了十几款多功能车型。

  我们将这款4门陆风越野车称之为“新陆风”。新陆风虽然

  定位于商务用车市场,但是它的外形依然彰显了时尚的设计风格,车头与双门陆风略有区别,突出了陆风的红白两色的厂徽。矩形头灯换装为水晶大灯。增加了视觉美感。大型的双十字水箱格栅配合线条平直的发动机罩,硬朗的腰线一直贯穿车尾,这个车身给人一种硬朗.坚实的感觉。原有的2门陆风车身侧面在车门位置内敛,突出的是“肌肉感”,而新陆风则平实了许多,这也是两者市场定位不同而决定了的。双色的车身造型是轻型越野车的流行趋势,也表现了新陆风兼具城市、越野的双重身份。车尾以楔形结束,增加了动感色彩。车尾的后风挡可以单独开启,方便取放行车厢内小件物品.车尾的外背立全包备胎也增加了新陆民的野性。

  新陆风由于车身型式的变化,将2门升级到4门,车身整体尺寸增加许多,车身长度达到了4745mm,前后座椅均拥有宽大的乘坐空间。驾驶员侧座椅乘坐舒适,座椅靠背对驾驶员的身体支撑很好,长途驾驶也不易疲劳。双色真皮包覆的4幅式方向盘手感较好,转向助力程度适中,无论在高速公路还是在崎岖路面,驾驶员对方向的操控始终能够做到得心应手。中控台的造型则有些趋于平实,各项按键的布局和型式比较传统,这与新陆风时尚的外形有些冲突,而且目前急需解决的就是内饰部件的做工质量问题。

  由于新陆风只配置了两排座椅,所以它的行李厢就拥有了超大的尺寸,即使是标准的空间也达到了1300L,将可以40/60分离的后排座椅完全放倒,那么你就可以使用2100L的巨大载货空间。回旋式层门配合上掀式独立开启后车窗,方便了取放各种尺寸的物品。新陆风的行李厢开启需要一定的程序。你要先按一下行李厢门锁,然后打开后车窗,之后才能拉开行李厢门。从程序上看似乎有点繁琐,不过这也是出于安全的一种考虑,对那些容易忘记锁车的车主来说,这种设计也不失是一种好的提醒。行车厢门打开后有锁止功能,关上时需要轻轻上抬支杆,而后再关上后车窗。行李厢门很沉,但开启过程还算轻松。

  新陆风的动力心脏依然配置了陆风成熟的2.8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低转速的柴油发动机在2300r/min时就可提供210N.m的最大扭矩,加上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即使应付复杂的无路情况也没有问题。前独立式悬架,使得车轮在不平路面时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也增加了车轮的越野行程。后悬架采用纵置钢板弹簧,增加了后轴的刚度,也提高了新陆风在越野时的车身强度,将发动机的扭矩较好地配合在驱动轮上。

  新陆风的离合器踏板很沉,而油门踏板则很轻便,在城市中频繁换挡时,左腿的劳动效率很容易下降。制动踏板很有力道,在坑洼路面上可能轻松通过制动来控制车子的速度,这对越野车型来说至关重要。

  245/75 R16的全天候宽胎,保证了车辆良好的稳定性和通过性能,轮胎对地面的附着能力较强,配合四驱系统可以拥有50%的爬坡度。

  2.8L柴油发动机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平均油耗为6.5L/100km,加上83L的大容量油箱,增加了续航里程。但是,柴油机特有的噪声依然比较明显,虽然新陆风在发动机舱配置了隔音装置,在启动和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声还是比较明显的,这也是柴油机所特有的。另外,随着国内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对排放要求也会逐渐加强,目前国内柴油品质的问题,导致陆风在北京市场的“全线消失”,那么配置较小排量的汽油机将是陆风重点解决的问题。

  不过,随着同国外合资方的顺利合作,陆风将在2003年年底推出一款售价大约在30万元左右的全新中高档SUV,这应该是陆风产品质量提高的转折点。陆风在不久的将来也将真正加入到国内越来越红火的SUV的竞争市场中来。到那时,让我们再来体验全新陆风。(文/图:崔王君)

技术规格表 江铃新陆风 2WD 江铃新陆风 4WD
发动机
型式
排量L
最大功率kW(r/min)
最大扭矩N·m(r/min)

直列4缸,涡轮增压柴油机
2.8
68(3600)
210(2300)

直列4缸、涡轮增压柴油机
2.8
68(3600)
210(230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5挡手动
驱动型式 后轮驱动 四轮驱动
轮胎 245/75R16 245/75 R16
车身
长、宽、高mm
轴距mm

4745、1800、1750
2760

4745、1800、1750
2760
悬架


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充气液压弹簧
纵置变截面钢
刹车系统


盘式
鼓式

盘式
鼓式
性能
最大爬坡度%
接近角/离去角
最高车速km/h
最小离地间隙mm

51(空载)
37/27
140
220

51(空载)
37/27
140
220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陆风新饰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