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豪车热销中国 日系主宰中高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08:53  京华时报
组图:豪车热销中国日系主宰中高档车市

  进口轿车日趋高档化(聚焦进口轿车)

  在亚运村汽车市场,上半年进口车销量虽比去年同期减少13%,但销售金额却没有减少,反而比去年同期的14.8亿人民币上升8%,这也反映了进口车在趋向高档化。

  据亚运村汽车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亚运村只有10%销售量的进口车,却占了亚运村市场30%到40%的销售额。

  随着宝马7系、奔驰S系以及奥迪A8这些百万以上进口高级轿车的热销,一些中小排量的进口车市场压力很大,如大宇蓝龙就在最近进行了大幅降价。

  而以丰田佳美为领头羊的中高档进口车市还是日系车一枝独秀,佳美在亚运村车市每个月的销售能达到70多辆。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丁宏祥告诉记者,进口车趋向高档化的主要标志有三点:一是进口轿车的排量进一步上升,今年1至5月份,1.5-2.5升进口车比例由去年的70%下降到65%,而2.5-3.0升的由13.4%上升到18.8%;二是进口车的轿车平均单价进一步提高,从去年为2.3万美元,上升到今年1至5月的2.56万美元;三是日本车比例有所下降,德国车进口金额稳步上升,特别是宝马、奔驰、奥迪A8等。

  -经济型进口车

  蓝龙一家的战争

  韩国车价廉物美,蓝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车的造型具有意大利风格,小巧玲珑,十分可爱;同时经济实用,既省油又灵活,停车也方便。刚参加工作,经济基础薄弱的单身女士可以考虑选择它。发动机排量为1.3/1.5/1.6直列4缸,百公里油耗只有8.0-8.3升,是典型的家庭经济型轿车。

  大宇蓝龙完美地结合了所有最高端的汽车生产技术,优良的性价比稳定的技术性能,使其在欧洲市场成功创下了250多万台的销售佳绩。在大宇家族中,独具现代感的大宇蓝龙成为了大宇时尚车型进驻中国市场的忠实“传人”。

  蓝龙的油门、刹车都非常灵敏。而且蓝龙的方向也很舒服,低速时很轻,高速时较稳。蓝龙的噪音很小,高速上跑到110公里,说话声音也不用加大。提速甚至比桑塔纳2000快,如果保持3000转换挡,提速的感觉就更好了,而且噪声很小。

  即便是这样,蓝龙的销售受到国产车价格战的压力还是很大,销售并不是很看好。今年7月份,大宇蓝龙代理商北京中富兴恒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向外界宣布,2003款大宇蓝龙车价由原价13.8万元调整到12.8万元,成为首位列入13万元以内的进口汽车。

  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位负责人说,现在低价位的进口车销售很不理想,甚至在亚运村车市这个价位的进口车只有蓝龙一种。

日系主宰中高档车市(聚焦进口轿车)

  丰田佳美

  在国产车全面开花的中国,中低档进口车的份额越来越小,但在中高档车市,丰田佳美一枝独秀,在有中国汽车交易市场晴雨表之称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丰田佳美的销量在进口轿车中遥遥领先,每个月能达到70到80台之多。可见中国消费者对佳美的喜好。

  作为丰田轿车车系中最畅销的中国车型,全新一代佳美无论在外形、空间以及驾乘舒适感等方面都先人一步。

  多重的反射式车大灯,柔和一体化设计的保险杠、前脸格栅都有助于增强车身的流线美感,显示出活力动感。车厢内以双色做主调,大量地使用真皮桃木,体现趋时的美学风格,给人高人一等的舒适享受。

  典型的丰田风格内饰,清秀、简洁、迷人,且做工非常精致。

  佳美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在40万元左右。

  完美风度

  日产风度也是中国市场上畅销的中高档进口车。

  风度其宽大流畅的车身,以圆滑饱满的“海豚”为形象化的设计风格,优雅、从容的外观设计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曲线造型的前后灯设计,与整体车身的饱满相得益彰,前车灯与宽大弧线形的前挡风玻璃,与前翼子板搭配,使“风度”脸谱延续了日系车传统的细致风格外,还颇有点欧洲风味。

  市场上畅销的风度3.0,延续了NISSAN车系在中国市场上的一惯优势,齐全时尚的内部配置,真皮座椅、桃木内饰、自动空调这样的配置自然理所当然,03款风度3.0还配备了目前最先进的歌乐(Clarion)的DVD影音系统。

  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新“风度”还包括2.0升车型。市场销售价在42万到45万不等。

雪铁龙C5突出重围

  其实在中国市场上畅销的中高档进口车几乎被日本车垄断,欧洲车销售较好的就是雪铁龙C5

  雪铁龙C5是由雪铁龙位于VELIZY的造型中心所设计,外形上可说是Xantia的延续,但车身大小、配备水准以及定位都比Xantia成熟。

  车长与车宽分别为4.618米与1.77米,已经属于大型车范围。1.476米的车高也是同级车中比较高的。流畅的车身线条让C5的外形设计充满运动气息,俯冲式的造型动感十足,整体设计虽然不算前卫,但却也一点都不保守,车头大灯呈相当超现代的斜面长形设计,车身仍持有标准的楔形比例,但却不再有雪铁龙原本那些刚硬的折线与接缝,而显得更为运动化与符合空气动力。

  C5的内部设计符合了中档大型车的标准,中央控制台设计颇为独特,两道圆弧将司机与前座乘客的范围划分清楚,而中间两个圆弧的交集区域是双方共用的中控台部分,大方得体。空调与音响面板设计与中控台连成一体,电动窗与后视镜的调整开关则是设计在驾驶座的车门扶手上。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其液晶仪表盘高贵迷人,加装了车载影院之后还可担当屏幕的重任,给C5的内饰添色不少。

  雪铁龙C5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在55万元左右。

百万元豪车热销中国(聚焦进口轿车)

  宝马销量迅猛

  宝马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国内的销量达5917辆,增长幅度高达120%,其中包括2150多辆7系列轿车。

  宝马新7系采用了宝马“全新的设计语言”,无论在设计上还是技术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和V8车型相比,760Li最为显著的特点显然是其12缸动力单元,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直喷技术的12缸发动机。

宝马760Li是宝马新7系的代表作。

  7系列最小排量是730Li,参考价格在116万人民币,最大排量的760Li,参考价为208万人民币。

奔驰紧随其后

  在亚运村汽车市场,售价100万到200万的宝马7系的对手就是奔驰S系轿车,在奔驰S系轿车中,今年2月份上市的奔驰S350销售最为乐观。

  在新款S级轿车上采用的众多最新技术当中,首屈一指的即是驾驶员及乘客预防性安全保护系统。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在全世界已经拥有了约320000位车主。S级轿车在同级产品中以其独有的前沿技术及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所特有的高质量服务巩固了其领先地位。

  奥迪A8脱销

  刚刚在中国上市的奥迪A8就传出了脱销的消息,据北京一家奥迪进口车经销商百得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晓波介绍,新A8从5月开始在北京销售,到7月底,公司已经销售了近30辆,如果货源充足,他预计每个月可以销售50辆。

  拥有大块头的新奥迪A8,车身轮廓竟是如此流畅动感。低平的车头,简短的前悬,高翘刚劲的车尾,整体线条一气呵成。从前部看去,A8结合了所有奥迪的经典元素———宽大的双散热隔栅、扁平剔透的前大灯组合、车头与侧面的锥形过渡;从侧面看,车身的重心位于中心点偏后的位置,使A8静中有动;从车后往前看,梯形的车身轮廓使A8蓄势待发,彰显跑车风范。

  新A8共有两款车型,330马力4.2升V8和280马力3.7升,前者价格150万元,后者为138万元。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