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首开民营车厂央视播广告片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6: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日偶然看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的《午间新闻30分》,不经意间竟瞥见了比亚迪的福莱尔微轿广告片?!在我的记忆里民营汽车拍品牌轿车广告,并拿到央视黄金时段播放,恐怕是破天荒头一遭,说明比亚迪“重整山河待后生”的气魄,可谓在列国纷争的汽车战国时代里独树一帜。

  福莱尔广告片中,乖巧、时尚的“飞天”(福莱尔的含意是飞天——作者按)被赋予“激情挑战”的内涵,天昏地暗、飞沙走石中,红色飞天被幻化成背水一战的角斗士,自信与豪迈融为一体去迎击风暴……场景转换中肆虐动荡的风沙与沉稳的福莱尔形成以静制动,进而动静相宜的意境,极具象征意义;画面凝重、音效干练,彰显比亚迪含蓄内敛的人文特质。当然福莱尔广告片在定位和制作上尚显稚嫩,都市时尚的时代韵律有所淡化,但技术和艺术上的瑕疵并没有掩盖比亚迪通过央视黄金时段所展示的决心与韬略,这是比亚迪所展示的第三条道路特色之所在.

  当看到广告片中福莱尔在山顶的悬崖旁嘎然而止,调头准备背水一战时,我忽然想起比亚迪的当家少帅王传福在央视《对话》栏目专访时说过的一句话:“就像是爬山,你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时,才能看清自己所处的实际位置。”比亚迪的位置不同于亟需盘活国有资产存量大山的超大型国企,也不同于张扬而亟待从传统产业链爬坡的吉利,比亚迪正在爬以自己命名的第三座高峰:依托高技术上市公司的助推,找出自身在汽车产业链上的位置,这就是福莱尔广告片亮相央视的真正潜台词。

  民营企业微轿广告片在央视登场亦表明:比亚迪凯是打造企业二次创业的全新企业形象,显示出大气磅礴的气度。与比亚迪整合传播流程再造的福莱尔已经具有全新的内涵,这种整合传播对福莱尔的整合营销影响深远,比亚迪打造新品牌、新品种、新品质的产品规划从此掀开了新的一页,开先河带来的是分水岭,秦川福莱尔彻底“断流”了,比亚迪福莱尔真正再生了。

  (谢卫列)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