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莱尔轿车提升品质“今非昔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09:17  新浪汽车

  自2003年1月15日比亚迪正式入住秦川汽车,秦川汽车焕发出新的活力,5月15日正式更名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秦川更名为比亚迪并不是简单的名称更改,更重要的是引入了“比亚迪”先进的品质管理体系,加大了质量监控力度,3月底顺利通过国家“3C”质量体系认证,并且对所有零部件配套体系按照“3C”要求进行优化,保证了福莱尔轿车品质大幅度稳步提高,并不断的推出新品壮大福莱尔家族队伍。

  长期以来微型轿车对人们的总体印象就是,车型老化、空间狭窄、加工粗糙、碰碰车的概念,其实不然,微型轿车生产企业近年来在都加大了车型改进力度和不断完善加工工艺,以改变人们的固有看法,像福莱尔从一上市就以符合现代潮流的外观设计、空间宽敞而著称,从而赢得了市场的青睐,特别在北京、成都、西安、温州等地的销售一直看好,并且远销叙利亚等国家,由于福莱尔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人自己开发设计,具有完全知识产权适合中国国情的轿车,由于受零部件加工工艺水平的限制,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比亚迪的入住,加大了质量控制力度和产品改进步伐,福莱尔轿车质量具有了质的飞跃,现在再看看福莱尔车,真是“今非昔比”。

  先从福莱尔的里外表面看看,过去的油漆表面存在的小瑕疵和装配缝隙不匀等缺陷基本消失,油漆表面光泽照人,整体配合接近完美,真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咋一看福莱尔已经不逊色于高档轿车,两个“水汪汪”的大眼睛,晶莹剔透、炯炯有神,更加水灵;室内整个色调设计更加温馨、赋予人性化,内部装饰部件制造更精细、手感更舒适,部件结合严密完美,一改过去粗糙的印象。平心而论福莱尔的内饰“做工”在国产车里也算不错的,还是比较时尚的,整体浅色调,加上立体门板造型、半圆形的仪表盘、仿桃木的中控台、圆弧形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前卫的三辐方向盘和浅色调的排挡杆都是较为抢眼的地方,使车内的气氛特别活泼、轻松、明快。

  再亲身体验一下福莱尔的操作性和舒适性,启动、起步、换档、加速,轻松自如、操作灵活、动力实足,过去的换档费劲、滴滴答答的异响不见了,现在试试空调系统,喔!出风口这么凉,原来现在的空调系统全部采用超大冷凝器,超强制冷,出风口温度低于8℃,看来福莱尔空调制冷系统不好已经完全得到改进,我们应该给他一个新的评价。福莱尔的内部空间的确不错,显得很宽敞,这是有口皆碑的,后门较大,进出轻松,进出驾驶座也很轻松,没有肚子抵住方向盘的感觉。

  现在听听出租车公司刘先生的话:“说句实话,凭过去的经验,我对福莱尔的质量一直持怀疑态度,这次我公司新上福莱尔出租车50多辆,运行一段时间以来,车队司机普遍反映福莱尔质量确实有很大提高,感觉真不错,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与去年相比真正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这儿流传这样一段佳话:来了绿青蛙(环保绿颜色的福莱尔),赶走了桑塔纳,气死了328(三轮车)”

  最后我们再看看福莱尔四缸机,福莱尔四缸机装备有两款发动机,虽然整车外型和配置与三缸发动机基本没有区别,但其整车性能却有了非常大的飞跃,无论是启动、起步到加速以及处于怠速状态下,感觉发动机都非常平稳,加速性也很好,装备东安462发动机排量虽然仅为0.87升,功率确达41.5马力,装备465发动机排量达到1.1升,功率达到51马力,也是福莱尔首次排量突破1.0,福莱尔的最大优点就是室内宽敞、安全舒适、经济节油。

  回顾一下福莱尔的质量变迁,真正的体现到体制的作用和力量。纵观我国的汽车制造业,由于历史的原因存在散、乱、查,零配件的制造质量必然加上工工艺水平制约,再加上汽车属于大批量生产,无论哪个国家,设备多么进,汽车批量生产的产品无法做到100%的一致性,这样就不可避免的会导致个别产品质量超差,这也是为什么奔驰、宝马也出现质量问题。所以我们看一个产品要看主流,不要因为个别产品的质量问题就全面否定它,不管是对奔驰、宝马还是奥拓、福莱尔等微型轿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