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爱上那种被注目的感觉--陆风车主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6:18  新浪汽车
组图:爱上那种被注目的感觉--陆风车主访谈

  提起越野车,人们多会与硬汉形象联系到一起,然而,随着越野车的时尚化、都市化,城市中也涌现了一批个性张扬不羁、热爱越野活动的女性越野车车主。怀着好奇的心情,记者采访了其中的一位。

  车主:刘小姐 职业:媒体工作者 年龄:28岁 城市:武汉

  行驶里程:大约6000公里 驾驶车型:江铃陆风两门休闲越野车

  最心疼的事:车尾部那把化了几百块钱配置的酷酷的小铁锹被别人“拿”走了。不过打算再去配一把,因为实在是酷毙了!

  最遗憾的事情:武汉的气候不是很好,不能经常把车后部的软蓬打开,享受开敞篷车的感觉

  “我喜欢那种被注目的感觉”,刘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形容开着自己那辆红色陆风两门休闲越野车的感受。

  谈起爱车,刘小姐的语气中充满了愉悦和自豪:“我是我们湖北省第一个陆风休闲越野车的用户了。当初选择陆风,是因为一眼爱上了他的外形,爱上他亮丽的颜色,可拆卸的软蓬设计,充满时尚气息的线条,结实高大的外形,既年轻爽朗又非常有安全感。”为外表所“迷惑”,大概是所有女孩子的通病了吧!所以很多把“性价比”、“扭矩”、“悬挂”整天挂在嘴上的懂车男士经常不屑地说:“女孩子买车,就是看外形”。可是,有强大的集团品牌优势做后盾,又何必去担心他的性能呢!女孩子只要擦亮眼睛,选上一辆外形最炫的就好啦!

  不过,刘小姐随即表示:我可不是不懂车哦!除了外形,我看重的还是他的发动机。很早就在国外接触汽车的刘小姐非常了解汽车的性能:我喜欢这款陆风的柴油发动机,虽然很多女孩子不喜欢柴油发动机的轰鸣声,但是作为一个真正爱好越野的人来说,听着发动机的声音上路,这才是最有感觉的!

  因为是当地的首批陆风车主,在刚开始驾驶的那一阵子,刘小姐和她的陆风车享受了不少羡慕的目光。“回头率是百分之两百的!还经常有人追我的车子,问我在哪里买的。”“那岂不是很危险?”记者表示出关心。“没关系,我就喜欢那种被注目的感觉”。刘小姐还很得意地和记者谈起因为爱车而引来的一次“艳遇”。有一天,刘小姐和往常一样驾驶着爱车,一路接受着路人的“注目礼”,忽然从反光镜中看到一位驾驶着“宝马”越野车的帅哥一直紧随其后。对此习以为常的刘小姐并没有在意,但是,在转了一个弯后,刘小姐发现那位帅哥不见了,停下车来一看,那辆“宝马”已经撞在路边的电线杆上了。帅哥见刘小姐下了车,冲她说了句“郁闷!”便不再言语。而刘小姐则笑了笑:没关系,请你喝茶!记者对这以后的事情非常感兴趣,而刘小姐说“当然没有请他喝茶”。记者想想,也对。如果这样就要请喝茶的话,刘小姐岂不是天天要为了自己爱车闯的“祸”请别人喝茶?

  在言谈中,刘小姐的个性也渐渐突现:打算每三年换一辆车、选择同一个日期换车、喜爱一个人去越野……也许正是这样的个性,才能在都市潮水般的小型轿车车流中勇敢地驾驶着越野车,穿越众人的目光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