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变幻转阴 四大因素给6月车市泼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30日 09:14  北京娱乐信报

  转眼进入6月,对车市来说,每年的六七月份是淡季,去年汽车进入家庭的市场刚刚启动,全年销售火爆,淡旺季变得模糊起来,而对于今年即将到来的淡季,车市会如何表现呢?四五月份突发的非典事件,使得一些打算下半年购车的人将计划提前,这部分提前释放的购买力会将车市的淡季再描一笔。————因素一非典热销结束

  ——四月份在非典的诱因下,汽车销售逆风上扬,亚运村车市当月的销量达到4300多辆,其中最高的一天曾达到900辆,高出平均水平近一倍,但进入五月,销量明显下降。亚市商务部部长郭咏坦言,这个月销售不太好,虽然现在车市主流仍是十几万元的家用经济型车,但出库量却大不如上个月。

  ——他分析说,本应是转入淡季的车市,在非典的刺激下火了一把,但这种热销终归是一时的,随着六七月份淡季的到来,销量也会逐渐平淡下来,总体不会像去年那样好。但他认为,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淡旺季会变得越来越不明显。————因素二热销车型产量低

  ——神龙汽车公司驻北京代表处主任卢伟党最近一直在忙着向总部递交北京地区的赛纳订单,期望从产量不多的总数中分配到尽可能多的车辆。虽然北京家用车市场富康、爱丽舍已占据重要份额,但卢伟党还是不太满意,他认为今年已错过两个旺销期,一是上海车展结束后,一是“五一”节期间。

  ——卢伟党对记者说,由于非典影响,车展办得不是很成功,对市场的影响大打折扣,而本以为“五一”黄金周会有一个小高峰,也被非典冲淡。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淡季将会提前到来。

  ——虽然今年新车扎堆上市,但受产量影响,也难挽狂澜,就神龙公司新推出的赛纳而言,由于排产总量有限,今年赛纳车的市场投放量将不会太大,卢伟党曾指着厚厚的订单对记者说,预计供求矛盾短期内会比较突出,这种状况将会继续延续。————因素三新车扎堆亮相冲淡车市

  ——今年新车上市太频繁,以至于在众多的新车型面前,人们显得无所适从,更别说记住谁,相反几款老车型在增加配置或推出改进的新款后,反而赢得人们的青睐。如今年前四个月神龙汽车公司销量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04%,而主要贡献则来自于富康、爱丽舍系列。而桑塔纳推出2003年新款、捷达变相降价等措施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与上海、深圳地区不同,北京的汽车低至夏利、高到奔驰,都有极大市场,但就目前北京的汽车饱有总量来看,仍然偏低。汽车业专家贾新光说,虽然非典对北京车市的促进作用较明显,但从未来走向特别是六七月份的车市淡季来看,车市将会继续延承目前状态,即不温不火。————因素四有些车型生产期推迟

  ——导致今年车市淡季的另一个因素是非典时期后的生产日程拖后。目前,从一些厂家获取的消息来看,由于有些外方技术、设备调试人员不能按时赶到,个别车型的规模生产期会推迟,装配线将无法按期生产。本田的飞度就已经正式宣布了推迟的消息。这样一来,使得今年夏天或者说下半年的车市亮点减少,无疑将影响消费者的热情。同时,由于非典造成部分行业的亏损,购买能力的下降将在年底和明年初有所体现。(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