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一步加固中国市场 通用瞄上山东大宇发动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0:36  中国汽车报

  去年10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收购了韩国大宇汽车公司,并于年底收购了烟台车身厂,拥有了在华第四家整车厂后,大宇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大宇发动机厂的命运也倍受关注。近日路透社报道,据大宇汽车公司透露,通用公司正准备收购大宇在中国山东的发动机合资工厂,以进一步加强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路透社援引大宇汽车一位经理级人士的话说:“目前通用和中国正就收购价格进行商议,烟台发动机厂剩余资产的清算工作也在进行中。”这位人士表示,双方将需要更多时间来缩小在价格上的差异。

  成立于1999年的山东大宇发动机厂是中国与大宇公司零部件合资项目的一部分,由山东省政府和大宇分别持有50%的股份,每年可生产240000台发动机和变速器。当时成立时,双方商定产品全部返销。但是,随后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大宇汽车深受其累,陷入亏损,返销的目标根本无法实现。几年来,大宇发动机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去年通用携其战略伙伴———中国上汽和日本铃木以2.51亿美元,联合收购了困境中的韩国大宇汽车公司,并成立了通用-大宇汽车和科技公司。去年年底通用又收购了烟台车身厂,原在上海生产的赛欧移师烟台生产,而烟台发动机厂就坐落在其旁边,并且生产的发动机正适合赛欧车型。一直有消息称,通用收购烟台车身厂后下一步就将买下发动机厂。但烟台发动机厂的产能过剩问题是通用收购后面临的主要难题。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通用很可能用极低的价格买进。(作者:张向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