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力通用汽车 五菱将目标锁定中国微车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09:53  

  目前,长安昌河、哈飞、佳宝以及此前的柳州五菱等微车大型生产企业,占我国整个微车产量的90%以上,微车市场呈现出五分天下的格局。但五菱有自己的优势:其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东、南美、西欧等19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用户青睐;公司曾获得“2002年全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进企业”、“2001年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等称号;五菱牌系列微型汽车多次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

  据了解,五菱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经国家人事部批准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聘请了一批专家教授为技术顾问实施汽车开发技术系统研究项目等,大大提高了企业技术开发创新的能力。五菱汽车开发周期已由原来的3~4年迅速缩短为1~2年。目前,公司的产品包括商务用车、微型厢式客车、微型双排货车、微型单排货车四大系列共210个品种车型。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菱之光下线后,新五菱对发展壮大充满信心,而通用汽车的加入,也给它增添了十足的后劲。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少立显然对五菱之光的市场反应信心十足:“我想五菱距离第一的位置已经不远了。”在五菱之光的下线仪式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曾表示,他们将把上汽通用五菱打造成中国微车领域的第一品牌,成为不仅在销售业绩,更包括质量管理、技术发展和产品结构等各方面的领跑者。(小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