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提前一月完成全年13万辆产销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 09:22  新浪汽车

  深入推进精益生产五菱化 大力实施用户满意工程

  日前,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截至11月28日,该公司共生产汽车130678辆,销售汽车133279辆,提前一个多月完成全年13万辆的产销任务。

  今春伊始,五菱汽车销量逐月攀升,该公司牢牢把握市场脉搏,积极响应市场拉动,深入推进精益生产五菱化,建立高效快捷的生产拉动和响应系统,及时、准确地满足市场的需求。

  深入推进精益生产五菱化,提高全员意识是关键。该公司于今年完成了精益生产全员培训,使每一个员工均熟知精益生产理论,熟练掌握精益生产工具,并在生产操作中将理论与实际充分结合。公司还成立价值流研究等专题小组,将工厂实际与精益生产的精髓结合。使企业的生产成本、产品制造周期均有所下降,产品质量、生产的响应度也有了较大提升。

  今年初该公司制定了2002年的整体目标后,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BPD业务计划实施,将公司指标从公司领导到中层管理人员到普通员工层层落实。公司全体员工均围绕企业的既定目标开展自己的工作,使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在今年汽车市场节节升温的巨大拉动下,全体五菱人紧紧抓住为实现年产销13万辆的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开展各种红红火火的劳动竞赛,抓质量比数量,使五菱汽车产量节节攀高。

  上汽通用五菱还坚持“造百姓喜爱的车”的经营理念,大力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把“用户满意工程”当作企业的“生命工程”来抓,在公司内部广泛开展群众性“三找”(找用户、找缺陷、找措施)活动,通过建立内部客户链机制,进行企业业务流程重组。公司的四大工艺也由原来的六个车间整合为四个车间,把采购、技术工程、销售等支持部门的职能进行评估,将职能重叠的部室整合,明晰各部室的职责和权利,通过组织扁平化使办事流程简化,提高了效率,简化了人员。在物料采购上引进QSTP(质量、服务、技术、价格)采购新模式,帮助供应商们加强自身管理,提升物料质量;在生产中坚持“质量是制造出来的”原则,贯彻“三不”(不制造、不接受、不传递缺陷)原则,保证向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制定用户满意的营销策略,让利于经销商、让利于用户,调整和优化营销网络;把五菱汽车服务新理念――“真诚服务”带给五菱用户,推进服务创新,为用户提供满意的售后服务。

  针对市场需求多元化的特点,该公司还根据用户的需求,推出适销对路、价格适宜的6330C等车型,对6320等主导车型进行适度调价,有力地激发了用户的购车热情。在国家环保法规实施后,率先停止生产化油器车辆,生产的满足国家环保法规要求的五菱牌系列绿色环保电喷车,全面推向市场后,赢得广大用户的喜爱。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五菱汽车在许多省份全面脱销,全国各地的经销点频频告急,出现用户争先预交车款、排队购车的热销局面。

  这些成绩的取得,还得益于上汽集团、美国通用与柳州五菱三方的成功合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活力。11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同日正式下线的“五菱之光”,也成为一个新亮点。该公司提前完成全年十三万辆产销任务,是三方合作成功的一个良好的起点,为明年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在新产品开发、拓展市场方面迈上一新台阶有着深刻的意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