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因素制约市场容量 SUV前景光明却未必远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4日 12:03  中国经济时报

  当前SUV热销的原因就是找准了市场定位,迎合了人们的需求,但SUV车的前景尽管光明,但未毕远大。其原因:

  一是国民收入的低下,大多数能够买得起轿车的私人还不具备买第二辆车的经济实力以及停车空间。购车者主要用途一是公务、商务用车,二是作为一种生产经营性工具,其三才是作为一种纯娱乐、休闲和越野旅游的代步工具。

  其二、多功能车目前还处于市场的发展与培育阶段。经济型轿车至少在五年之内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仍然占据主流地位,随着消费者经济实力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SUV将凭借其它车型无法取代的自身实用优势,而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主力车种之一。

  其三、随着近十年来国内公路建设的迅速发展和改善,尤其是高速公路的飞速延伸,优质良好的路况使人们对乘用车越野性能的依赖程度下降,使SUV的用户群增长不会扩大化。

  其四、SUV属于高排量高油耗汽车,特别是明年或后年实行燃油税以后,它的高油耗弱点将更加突出了,因此其市场规模不会扩张得很快,它仍然是我国汽车市场中的边缘产品。

  其五、与SUV相关的车型如微型客车,多少年来无论是在客运或营运市场都有广阔的市场而至今都是不可替代的车型。

  用于客运和货运的此类车主不会考虑购买高于原车价格6-8万元的比较轿车化的SUV类型车辆,其因素如下:1、他们认为该车外型不轿不卡、不伦不类,比较难看;2、载货乘客的空间太小,且不能超载;3、乘客量少;4、担心售后服务不能跟上和配件价格过高;5、中国的车主们还是以营运赚钱为生,选择车型还是以实用为主。

  作者:杨再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