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车系正面交火 宝马奔驰争宠中国轿车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4日 09:47  精品购物指南

  在宝马车系中,具有“旗舰之王”美誉的宝马760i将在今年4月快速驶入中国市场。

  宝马760i最大的卖点在于其发动机。根据物理学观念,该车配备了倾斜角为60°的V12发动机汽缸,可使宝马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与直接燃料注入相结合,这种技术提供了趋于理想化的性能和扭矩:最大输出功率不少于327千瓦(K),以及600牛米的高扭矩。该车排气量为6升,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5.5秒,最高时速为250公里。而且由于配备了6速自动变速箱,使动力也更加细致、有效地传送到后轮。

  宝马车系一向因其卓越的动力性及高科技含量著称,而其老对手奔驰也因为乘驾的舒适性而闻名,因此,“坐奔驰、开宝马”一直是消费者的共识。但是,这种长期形成的观念现在已被改变。

  据悉,这款宝马7系顶级豪华车型与已经在中国销售的745在外型上无太大的差别,但是在车身长度与宽度上都有所增加,意在增强该车的舒适性。随后进入市场的760Li,轴距增加了140毫米,将成为宝马又一款更注重后排乘客的独特轿车。

  而今年1月在北京上市的奔驰新S级车系中,其科技含量并不亚于宝马车系中的某些车型。奔驰的代理商北京中星创业汽车销售公司的陈先生对记者说:“新S600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当车主发动汽车后,车中的方向盘及座椅将根据记忆存储的数据,自动恢复为上一次驾驶者的位置上(车主也可重新设定),而车主将汽车熄火并拔下钥匙后,方向盘及座椅又将回到其最原始的远距离状态,以使车主在一个较大的空间方便地上下车,这种设计可谓是极具人性化。更不用说车中的电脑及电视等技术设备一应俱全。

  随着原先定位模式的破除,及二者在技术性、动力性、舒适性上的相互融合,奔驰与宝马对高端用户的争夺无疑会更加激烈。

  而对于各自的竞争对手,双方似乎都不愿深谈这个话题,宝马公司的有关人员对于“新S600抢先上市是否影响到760i”这一问题并未予以正面回答,只是表示上市各款新车均是按公司的计划有步骤地实行,而不会过多考虑其他公司产品。奔驰公司公关部人员更是表示,他们对奔驰以外的车型均不会发表任何看法。

  据悉,宝马760i与奔驰新S600的售价均在210万左右,同样的价格与同样的质量,看来又给挑剔的消费者出了一道难题。

  (本报记者翟文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