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宝马短期内难成威胁 进口车力避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03日 15: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徐嘉丽

  广州经销商预计本月中旬拿到许可证

  昨日记者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获悉,今年进口车新许可证的下发工作已开始,但广州车市还是没有丝毫动静。

  “保守估计,许可证到达我们手中要到4月中旬,那时情况才会缓解。”广州汽博中心进口部经理盘文坚透露,他们现在卖的就是从天津运过来的本田越野车,“装装样子”。

  经销商将努力避免降价

  有不少人猜测,许可证一旦下发,经销商从保税区大量提车,将在广州造成进口车过盛的局面,引发供应量大增导致的“降价大战”。

  对此,不少进口车经销商纷纷表示,绝对不会有多少许可证就提进多少车。而是视市场情况,一批一批地进车。

  “假如热销车型供应量突然增长,我们就会面对降价的压力,这当然是要努力避免的情况。”一位进口车经销商表示。

  另外,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的机电产品进口总额比去年有15%的增长,但增长的主要方面在汽车零配件而不是整车。

  由于汽车零配件进口额大幅增长,整车进口配额自然受限。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整车配额只比去年的12万辆增加了很少的一部分。

  “我们去年申请400多个配额,结果批了250个。今年申请的配额是600个,但能批下来多少现在还不知道。”广东华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其实进口车在国内一直都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假如今年许可证增幅不大,这种情况短期之内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即使新的许可证下发,进口车整体数量对于经销商和消费者来说还是不够,不会因为供过于求而出现明显降价”,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

  国产宝马短期难威胁进口车市

  宝马和华晨合作后,将在第三季度推出宝马3系,是否将对进口车市构成冲击?

  对此很多进口车经销商都持一致观点:影响会有,但由于产量问题,真正的威胁形成还需要时间。“就像本田新雅阁2.4,上市这么久了,也提高了产能,但还没有满足市场供应。”一位车商说。

  有人大胆推测,如果一切都按合资双方设想得那么完美,华晨新建工厂整合和扩建工程进展顺利,样车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宝马的全球标准,那么国产宝马年底下线,2004年春天上市应该算快的了。“国产宝马一定要实现40%国产化率,而我们销售100%的进口车,应该还是有各自的卖点。”广州汽博中心进口部经理盘文坚认为。

  也有不少销售宝马车的经销商表示,会从价位、型号上避开竞争,“比如进口一些国产宝马的补充车型,或者进口更高价位的宝马。”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