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额许可证延期 进口车销售见缓不会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9日 09:2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通过专家的分析和车市的走势可以预计,今年进口汽车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很多消费者都放弃了持币待购,进口汽车销量稳中有升。而配额许可证的延期和需求的增加,让很多进口汽车经销商春节期间就开始忙个不停。

  昨天是春节以后海关第一个工作日,很多经销商都赶来报关,有的甚至提前一天加班准备相关手续。据经销商介绍,根据外经贸部相关规定,2002年度进口配额许可证有效期将延至2003年3月31日。这个规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进口汽车市场配额许可证供不应求的局面。为了不让许可证作废,经销商都赶在3月份以前报关。同时,春节前来自各地的经销商就到保税区催促提车。但是由于运船误期等原因,有关手续只能在春节后才能拿到。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丁宏祥副总经理认为,2003年进口汽车的价格不会像2002年那样出现大起大落,总的来说是稳定下降的趋势,但下降幅度不会很大,时间上也是逐步到位的。因此,虽然今年汽车关税税率降低5.6个百分点,但由于日元汇率和欧元汇率的变化,导致进口汽车价格稳中有升。以主流车型丰田佳美2.4为从例,如今的市场价格已达到43.8万元,比去年年中涨了近3万元。但是,经销商分析说,价格的涨跌幅度的减小使那些急需用车的消费者放弃了持币待购的心理。

  今年3月份,2003年的配额许可证即将发放,进口车价会有一次小幅下降。另外,到3月份上海通用别克、广本雅阁的新车型在市场上已基本上市,对同级别和价位的丰田佳美、尼桑风度的进口车价也会有小幅影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