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梅赛德斯-奔驰C级系列三年内产量超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4日 09:54  新浪汽车

  .轿车、旅行车及运动型轿跑车---系列化车型的策略体现出巨大优越性

  .动感、典雅的设计与创新的安全概念相德益彰

  胡伯特教授认为:"C级系列车代表着品牌销售的最新发展、代表着成功的进取型产品策略以及高效的生产系统。"

  2003年3月18日,斯图加特--C级车的产量刷新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单一系列的最高生产记录,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共制造了一百万辆轿车、旅行车及运动型轿跑车。第一百万辆下线的汽车是一辆银白闪亮的C 200 KOMPRESSOR,由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董事、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胡伯特教授和生产厂的厂长于3月13日在辛德尔芬根戴姆勒-克莱斯勒客户中心亲自交付给车主人的手中。

  "对我们而言,系列化车型的策略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生产一百万辆C级汽车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胡伯特教授说。"这个成绩显示了系列产品在促进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方面起到的巨大作用。第一百万辆C级汽车的下线同时还标志着进取型产品策略与高效的梅赛德斯-奔驰生产战略的成功。"胡伯特教授还提到,C级系列也标志着首次成功地在单一平台上生产一个完整车型系列:轿车、旅行车及运动型轿跑车。"C级车系列化生产的成功反映出当前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策略是非常正确的-并且我们将从现在起向其它产品系列推广这一经验,"他补充说。

  动感、典雅的设计与创新的安全概念相德益彰C级系列将典雅与动感溶为一体,再配以创新的安全概念,完全符合汽车制造的最高标准。在2002年6月,C级系列在Euro NCAP(欧洲新车评估程序)中获得了最高等级的评价-五星荣誉。C级系列家族中的4MATIC四轮驱动车型自2002年秋季面市,为车主带来了更高的安全性、牵引力、动感及舒适性。C级轿车和旅行车可以选装九款发动机-五款汽油机和四款共轨直喷式柴油机,输出功率从105到260千瓦。运动型轿跑车的发动机选择范围也同样丰富:四款汽油机两款柴油机,输出功率也是从105到260千瓦。

  由于轿车和旅行车成功销售的推动,运动型轿跑车上市伊始就得到了客户的青睐

  20年前中型车190投放市场的决定为日后C级车大获成功铺平了道路。"通过C级车系列,我们成功地在中型车市场上树立了最佳的形象,"胡伯特说。"今天,C级车已经成为中型车领域中的技术领袖。" C级运动型轿跑车在2000年的巴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立即被广大客户接受,自2001年春季投产以来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销售了146,000辆。

  "运动型轿跑车的成功再次证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特定市场上同样拥有相当大的销售潜力,"胡伯特教授说。C级旅行车的第二代车型在2001年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中面世,并于同年春季投放市场,目前世界范围内的销售量约为137,000辆,在前代车型的成功基础上又增添了更骄人的战绩。

  同样,C级轿车自2000年5月投放市场已来,销售量更是高达717,000辆,现在仍然续写着这一车型的销售传奇。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系统的严格执行

  C级轿车和运动型轿跑车产自辛德尔芬根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制造厂;还有一部分C级轿车和旅行车在不来梅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制造厂生产。左驾驶的C级轿车则产自位于南非东伦敦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制造厂。自从2000年春季新C级系列投放市场以来,戴姆勒-克莱斯勒首次全程严格执行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系统(MPS)的原则。"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系统在厂方获得了很高的认可度,并且在提高效率及产品完善方面卓有成效,"胡伯特教授这样评价。由于MPS的成功执行,新C级系列在仅仅六个月内就达到了最高生产能力-所用时间只是前代车型的二分之一。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