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下调不影响豪华车市场 奔驰狂增服务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7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龙原、贺江华、实习生:袁铭鸿

  继去年将新E级、新S级等系列产品引入中国之后,2003年,梅赛德斯-奔驰开始将重点放在服务领域。

  2003年2月28日,一个大型的价值升华计划综合博览会在新近改建揭幕的广东仁孚怡邦服务中心隆重亮相。这次博览会由梅赛德斯-奔驰与其华南总代理南星公司联手打造,是梅赛德斯-奔驰价值升华技术自1999年推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伴随着活动的进行,奔驰自1998年开始在中国推行的价值升华计划得到进一步拓展和升级,从而将梅赛德斯-奔驰2003年的野心展现无遗。

  豪华车不在乎降关税

  众所周知,根据中国加入WTO时所作的承诺,2003年,汽车进口配额将增长15%,达到91.25亿元,而关税也将随之下降6%,这一方面意味着进口车数量将有进一步增长,而同时价格也必将持续走低。然而对于豪华车而言却并非如此。

  还在2002年末一些业界专家就指出:“尽管入世后关税会持续下降,但对于豪华进口车而言却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原因在于豪华车的价格基数太高,折算下来降价的幅度很难左右高消费群体的选择。”关于此点,海关有关人士计算:一辆售价40万元的丰田佳美2.4在关税降低5.6个百分点后,总共才会下降14102元,这还是在保证其它影响价格的因素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得到的结果。由此不难看出,价格并不会成为左右豪华进口车竞争的关键因素,整个豪华车竞争的焦点仍然集中在产品自身和服务这两个基本层面。

  正是看中此点,梅赛德斯-奔驰在继2002年先后引进新E级、新S级两个“超级杀手”之后,在2003年一开始即又在服务领域大展拳脚,意图显而易见:就是要凭借产品与服务的双重优势在中国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明年奔驰服务网点翻番

  “实际上,梅赛德斯-奔驰对服务的投入早已开始。在此次博览会开始前,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就已经建立了24个服务中心和5个培训中心。而此后,仅在华南就会再兴建数家星徽理念服务中心,计划在2004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星徽理念服务中心数量再翻一番。”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媒体公关经理王燕女士这样介绍。据了解,一家星徽理念服务中心仅基础设施的投入就需100-500万美金,由此,梅赛德斯-奔驰对服务的投入力度可见一斑。

  值得关注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在服务方面所打的不仅是一张牌,与星徽理念服务中心紧紧伴随的,还有其为中国量身订制的价值升华计划。

  “价值升华计划主要是与各服务中心携手定期地为奔驰用户提供便捷可靠的验车服务,并向用户介绍有关原厂保修索赔和汽车保养概念。后来随着该项活动的不断进行,价值升华计划被赋予了更多内容,活动形式也不断伸延。”广东仁孚怡邦服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介绍。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