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伊战争正式打响 美国汽车销量受到严重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21日 11:51  北京娱乐信报

  2月份,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下降了7%。通用汽车公司的CEO瓦格纳认为汽车销量下降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人们对于战争的敏感所造成的。

  为了避免造成巨大的库存积压,汽车厂商们都在着手削减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通用和福特都做出了在第二季度减少北美汽车产量的计划。通用将北美的汽车产量缩减了10%,福特也计划减少同样的数量。保时捷在本财政年度已经将Boxster和911的产量缩减了3000到5000辆。

  另外,由于担心万一苏伊士运河关闭,从亚洲运送配件的航道将被切断。本田、通用和丰田都要求供应商在欧洲存储关键零部件以防止短缺。本田在英国的工厂已经把库存量从够用两天增加到一周以上。在欧洲,一些通用的供应商已经储备了够用10天的零部件。通用还要求在北美的供应商制定应急方案,以应对特殊情况下某些工厂停产的情况。

  北美一些汽车配件供应商已经制定了紧急状态下维持零部件运输的方案,用来应对一旦发生恐怖袭击,海上和陆地运输都被中断的情况。虽然汽车厂商们有能力应付交通网络在短时期内的中断,但是,如果战争和恐怖活动导致交通运输的长期瘫痪,那么,面对他们的将是一场噩梦。宝马的CEOHelmutPanke说:“如果是一场短暂的、伤亡很小的、一边倒的战争,所有的人都会松一口气,但如果战争拖延下去,那将会是一场灾难”。(史培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