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销量1684万 微降1.9% 2002:美国车市平稳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6日 15:47  中国汽车报

  通用占据28.6%的市场份额

   丰田佳美第五次成为最畅销轿车

   福特F系列卡车第11次蝉联畅销卡车榜首

   “2077辆之差”凌志战胜宝马

   轻卡销量超过轿车

  2002年虽然没有创造美国历史上的销售新高,但是全年销量同比微降1.9%,基本上实现了平稳过渡。

  盘点2002年,美国车市呈现的种种迹象基本在意料之中。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销量全部下降,日本三大汽车公司全面上升;豪华轿车销量增长;轻卡销量超过轿车;日本汽车倍受青睐。

  总之,2002年对于美国车市来说,是平稳的一年。

      总销量1684万辆微降1.9%

  早些时候,分析人士预计2002年美国车市的销量为1600万-1650万辆。但是,美国车市强大的促销攻势,加上美国消费者深不可测的购买力,2002年美国车市的销量并不像专家预测的那么悲观,总销量为16847211辆,仅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1.9%。其中,2002年12月份的销量为140万辆,同比上升9.9%。

      美国三大纷纷下降日本三大普遍增长

  美国车市销量的整体下降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表现密不可分,通用、福特、戴-克无一例外地纷纷落马,降幅分别为0.9%、8.6%和2.5%。相反,日本三大汽车公司———丰田、本田、日产在美国车市的销量全面上涨,增幅分别为0.9%、3.3%和5.1%。另外,丰田汽车2002年的总销量达到1756127辆,紧逼位于销量排行榜第三位的戴-克集团。

      通用占据28.6%的市场份额

  29%的市场份额是通用去年的追求目标,但2002年28.6%的市场占有率让通用与理想目标仅有“一步之遥”,不过通用并不失望,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是通用公司自197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副总裁罗伯特·鲁兹表示,这个市场占有率的“含金量”很高。而且,在轻卡销售方面,通用凭借280万的年销量超过福特,创造了轻卡的销售纪录。另外,仅去年12月份,通用公司的销量同比上升30.9%。总之,通用公司自我感觉良好。

      福特轻卡“宝刀不老”

  与福特去年在美国车市的总体表现相反,福特轻卡依旧呈现良好发展姿态。

  福特F系列卡车第十一次蝉联畅销卡车榜首,2002年的销量共计813701辆,这也是福特连续五年销量超过80万辆。

  福特探险者成为美国2002年度最畅销的运动型多功能车,销量总计433847辆,同比上升4%。这是福特探险者连续12年荣获桂冠,也是第五次年销量超过40万辆。

      丰田佳美第五次成为最畅销轿车

  得益于去年的重新设计,2002年丰田佳美的销量同比上升11%,达到434145辆,这样在过去的6年里丰田佳美共有五次荣获美国最畅销轿车的殊荣。

  2001年,本田雅阁第一次击败丰田佳美成为年度最畅销车型,但是2002年,雅阁的销量同比下降了4%,仅为398980辆,福特Taurus在畅销轿车排行榜上位列第三。

      “2077辆之差”凌志战胜宝马

  2002年,凌志凭借234109辆的销量,成为美国最畅销的豪华轿车,宝马以2077辆之差紧随其后。与此同时,其他品牌豪华车的销量同样大幅增加,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的销售创造了历史纪录,美洲豹和陆虎表现不俗,卡迪拉克也占据了豪华车市场16.1%的份额。

      宝马、现代、三菱成长最快

  去年,分别代表德、韩、日汽车企业的宝马、现代、三菱成功开拓美国市场。宝马集团名列“增长最快企业”首位,2002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高达20.4%;现代集团紧追“美国三大”和“日本三大”,在美国车市销量排名第七,增幅达到7.5%;三菱公司2002年在美国车市成绩斐然,销量紧逼德国大众,在美国车市的排名一下蹿至第9位。

      轻卡销量超过轿车

  2002年轻卡销量超过轿车,二者分别为8529000辆和8317000辆。与此同时,进口轻卡的销量大幅上升。相反,2002年轿车总体销量下降3.9%。(何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