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南京菲亚特与中国建行联手建汽车金融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19日 10:23  新浪汽车

银、企、商三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

南亚总经理苏同昌和中国建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沈义明在协议上签字

  新浪汽车讯  3月18日,中国建设银行、南京菲亚特及南京菲亚特4S经销商在南京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签订代表银、企、商三方合作共赢的“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协议,这标志着南京菲亚特和中国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南京菲亚特董事长黄小平、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伟、南京菲亚特总经理苏同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援朝、副行长沈义明等高层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由中国建设银行及其各地分支机构、南京菲亚特及南京菲亚特4S经销商三方共建而成。根据该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将发挥其遍布全国逾25000个业务机构的网络优势,为南京菲亚特汽车销售提供全方位的信贷支持和快速的资金结算,创建一个高效稳定的全国资金服务平台。在此金融特快专列带动下,南京菲亚特的4S经销商可充分利用这种现代化新途径,实现高效率的区域资金汇划结算,全面提升结算速度与资金运作能力。

  在南京菲亚特信誉保障基础上,中国建设银行将对南京菲亚特4S经销商提供一定数额的额度授信。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为经销商提供承兑汇票等融资服务,解决束缚其向更高销售目标冲刺的资金“瓶颈”。此次中国建设银行为其提供的融资服务,可谓对经销商长远发展的鼎立支持,为其搏击市场提供坚强的融资后盾。同时,南京菲亚特携全国各地的4S经销商加入“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也有助于中国建设银行进一步拓展其业务范围。中国建设银行还将为南京菲亚特客户提供更多的汽车消费贷款支持,帮助更多客户实现拥有一款菲亚特品牌轿车的夙愿。

  “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协议的签订,是国内大型汽车制造企业、汽车流通与销售业、金融业互相渗透、合作共赢的成功范例。南京菲亚特由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组建而成,总资产近30亿元,双方各持股50%。2002年在国内推出派力奥、西耶那轿车后,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全新景象,掀起持续销售热潮,当年实现产销24000辆,销售收入23亿元,创造了国内汽车市场奇迹。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之一,资产规模逾3万亿元,资产质量和资产回报率居四大银行之首,一级资本在世界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29位,拥有数百种金融服务产品。双方的强强联手,将最大范围实现优势互补,铸建迎对激烈市场竞争挑战的坚实基础。

  目前,金融业介入汽车销售领域已成为国际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在发达国家趋于普及。继南京菲亚特2002年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汽车消费信贷服务协议后,与中国建设银行的再次联姻,表明金融界对南京菲亚特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具有雄厚实力与出色市场业绩的南京菲亚特,不断将世界最优秀的科技、最前沿的理念带给中国普通大众。在2003年伊始提出打造“高科技王国”与“顶级服务品牌”的战略目标,形成腾飞市场的双翼,这也是金融界对南京菲亚特青睐的缘由之一。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