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掀高科技风暴 产销目标55000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2日 18:45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掀高科技风暴产销目标55000辆(图)

在京、沪、穗等地媒体开展的2002年度好车评选中,派力奥和西耶那好评如潮,获得多项大奖

  新浪汽车讯:近日从南京菲亚特商务大会上传出消息,南京菲亚特在2003年还将推出若干新品,并导入全球最尖端科技。

  2003年南京菲亚特商务大会于近日在贵阳召开,与会代表就2002年度南京菲亚特的商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苏同昌总经理和薛翔副总经理分别就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2003年度的商务政策做了相关报告。会上还对2002年度有杰出表现的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南汽集团董事长黄小平、总经理俞建伟,菲亚特汽车公司驻华首席代表恰巴均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体现出股东双方对这次战略性大会的高度重视。

  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在发言中指出,2002年整个南汽集团的汽车产品销售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三大公司实现汽车销售83547辆 ,销售额63.88亿元,同比增长49.96%,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增幅在行业骨干企业中排名前五位。南汽集团产销量多年来在8万辆以下徘徊的局面终于被打破,这一增量的实现主要有赖于南京菲亚特的高速发展。2003年,南京菲亚特目标是产销汽车5.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在整个南汽集团10万辆的产销目标中将占据半壁江山。

  2002年南京菲亚特在一年内成功推出了派力奥和西耶那两款新车,全面超额完成了主要经济指标,公司呈现良性发展势态。2002年南京菲亚特生产汽车23968辆,实现销售汽车23674辆,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美誉度不断提升,据国际权威的J.D.POWER公司对中国轿车市场30种主要车型每百辆车的故障次数进行的调查结果,派力奥轿车的质量在同级别轿车中名列前茅。在岁末年初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强势媒体开展的2002年度好车评选中,派力奥和西耶那好评如潮,获得多项大奖。

  一年两个新产品的问世和第一年24000辆的产销业绩证明了风靡全球的菲亚特178世界车的无穷魅力,使得南京菲亚特跻身于国内3+N的主流轿车生产企业。同时也表明,南京菲亚特的营销策略接受了市场的检验并获得了巨大成功,苏同昌总经理在商务大会上总结说:

  “——我们的市场定位是确保新品成功上市的秘密武器。派力奥和西耶那在同级别车型中显示出的超强的性价比,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正如国内媒体所公认的:2002年国内汽车媒体在当年所有新车投放会上的两次仅有的掌声都给了南京菲亚特;

  ——我们围绕品牌文化所采取的营销攻略,是国内传统汽车销售模式中所不曾有过的做法。从派力奥登上长城,到西耶那浮出西湖水面,从广场展示、校园演讲,到舒马赫和他的法拉利与派力奥同台亮相,南京菲亚特高举文化营销的大旗,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仅是与全球同步的最新产品,同时也带来了充满了意大利风情的时尚的品牌元素;

  ——我们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将菲亚特全球统一标准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4S”销售服务体系建设之路。我们聘请了国际著名的培训公司对经销商进行培训,学习百年菲亚特积累的先进的管理模式,使得经销商的销售服务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们拥有国内一流的经销商队伍,这已经构成了南京菲亚特品牌的核心之一。”

  南京菲亚特董事长黄小平和副董事长恰巴先生在会上也都表示,年轻的南京菲亚特已经成为中国轿车生产企业中一支不可小视的新生力量,这是合资双方精诚合作的硕果。这一成功证明中意双方可以在轿车制造的合作领域走得比人们想象的还要更远。菲亚特汽车公司充分认识到中国汽车市场在世界上的巨大潜力,将中国作为其海外市场最重要的战略部分,明智地把最新的产品、技术和管理带到双方的合资企业之中。南汽集团同样希望进一步拓展与意大利菲亚特的合作空间,共同开发制造更多的车型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层面的细分市场的需求。两大汽车巨人达成的战略上的共识与结合,将成为南京菲亚特未来发展的坚强后盾与支撑。

  有关人士表示,展望2003年,诸多新车型的面世使得中国汽车市场异彩纷呈,竞争空前激烈。但新车型如果缺乏高技术支撑,仅靠打价格战,这种低层次竞争将难以赢得中国消费者的根本信任。2003年,在进一步扩大现有产能,充分满足客户对派力奥和西耶那需求的基础上,南京菲亚特还将推出若干新品,并导入全球最尖端科技。在中国入世后的第一个马年,派力奥已经一马当先,率先在紧凑型轿车上装备了EBD、VENICE系统等高端配置,引领科技时尚。在中国入世后的第二个年头,南京菲亚特将再度率先掀起高科技革命风暴,为中国百姓带来前所未有的驾乘乐趣。(顾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