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车展底特律拉开序幕 福特推出概念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11:12  新华网

  2003年1月5日,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小威廉.福特走下一辆新型概念车后关上车门。福特公司称,该款590马力的低悬挂427型概念车展示了公司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

  新华网底特律1月5日电 代表全球汽车行业最高水平的北美国际汽车展5日在“世界汽车之都”底特律的科博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序幕。包括通用等世界各大著名汽车公司在内的40多家汽车厂商即将在此次展览中陆续展出一批最新的概念车和生产车。

  此次北美国际汽车展由美国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唱主角,而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公司则成为配角。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此次展览上推出包括卡迪拉克SRX豪华中型运动型多功能车在内的4款新生产车和雪佛兰SS等5款概念车。据美国另一大车商——福特公司总裁福特介绍,该公司此次也计划展出15款新生产型车和概念车,数量比往年多出3倍。另外,丰田奔驰沃尔沃等日本和欧洲汽车公司也在展览中心设立了较大的展区。

  据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最近公布的数据,这三大公司去年全年销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汽车的总销量为1720万辆,比2001年下降了4%。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各大汽车公司对此次车展都十分重视。

  此间汽车业界人士指出,目前,世界汽车厂商对皮卡、运动型多功能车以及介于汽车和卡车之间的交叉型车的市场争夺十分激烈,这几类概念车和生产型车的展出将是本次车展的一个显著特点。据统计,轻型卡车2002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了普通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52%,销量比2001年猛增了50.9%。

  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创始于1907年,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之一,由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办。近年来,每年都有40多家汽车厂商、700多辆新款概念车和生产车参加展览,是全球汽车工业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记者胡晓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