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微车上路限制重重步履艰难专题 > 正文
广州实行新的禁行令 皮卡载重车受益、轻客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15日 08: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5月1日,广州市开始执行新的城区汽车禁行令,对于微型车、摩托车以及载货车的行驶范围及时间作出了相应的调整。有关人士认为,新的禁行令对于微型车市场的影响早在去年已经提前消化,而皮卡和载重车则会从新规定中受益。

  去年8月14日,广州市政府决定禁止发动机气缸总排气量在1000cc以下(含1000cc)的微型汽车上牌,受到汽车业界的广泛关注,市民对此议论也颇多,因此市政府原计划限制微型
车上内环路、东风路等路段行驶的决定一直拖延,直到今年5月1日起才正式实行。由于广州是微型车的一个大市场,去年“禁微”之后,国内主要的微型车厂家马上推出了排气量在1升以上的产品,(相关报道见本报2001年9月19日C2版《被禁微车扩缸再战广州》),所以新的“禁微令”对微型车市场已经没有什么杀伤力,倒是原来的那些车主以后出行要增加不少麻烦。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禁行令中放宽了对载货车的行驶范围的限制。比如,取消了货车按车牌号码末位数分单双日进入广州中心城区行驶的限制,同时广州市籍的5吨以下、外市籍1.5吨以下货车也可以进入中心城区,这对于皮卡来说是一个好消息。长期以来,受禁行限制,许多需要客货两用的小企业主、个体户纷纷购买金杯、东南等品牌的轻型客车。由于皮卡比轻客要便宜,载货量和乘座舒适性也优于轻客,新的禁行令出来后,皮卡将在广州得到较大的发展,而轻客则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此外,新的禁行令还放宽了5吨以上载货车的行驶范围,这将有利于广州市建立珠三角物流中心的进程,同时载重货车也将有一定的市场表现机会。有意思的是,在禁行令出来的第二天,陕西汽车集团便大张旗鼓地推广斯太尔载重车,可以看成是对新禁行令的一种正面回应。  (向寒松)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广州为什么限制微车:性能差、速度慢、排放超标(2002/05/10 15:17)
广州市5月1日起限制货车和微型汽车行驶范围(2002/04/28 16:38)
昌河推出家庭MPV概念 消除地方壁垒发展微车(2002/04/12 10:10)
微车饱受“歧视” 国家政策何时能够“开禁”?(2002/04/10 09:42)
微车排放不达标5月停产 碰撞法规缓期1年执行(2002/03/28 09:57)
中国汽车的朝阳产业--微车发展形势分析预测(2002/03/07 09:52)
武汉市禁止微车上大桥--都入世了 怎么还这样(2002/01/29 13:30)
今年微车市场前途依然光明 道路将越拓越宽(2002/01/11 10:14)
微车上路限制重重步履艰难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