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内汽车业进行联合重组专题 > 正文
国家经贸委透露 汽车产业重组近期将有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2日 09:3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国内汽车业被普遍认为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受冲击最大的工业行业。国家经贸委产业司负责人日前表示,有关汽车业的重组近期将有一系列的较大动作。

  国家经贸委已与有关方面制定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第一个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待国务院批准后将向社会公布。这个意见将明确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汽车工业的战略目标、发展模式和政策措施。

  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的竞争力虽然较弱,但仍有自身的优势。

  国家经贸委产业司副司长王富昌说,第一,在市场资源方面我们有绝对优势,因为从全球来看,在工业发达国家汽车市场基本趋于饱和,中国汽车产品私人消费正进入快速增长时期。第二,我们国家的制造工业已经有了一定基础,在劳动力成本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在制造中低档汽车方面我们具有相对的优势。

  国家经贸委的有关官员据此认为,中国汽车业只要发挥这两个明显优势,应对有方,仍有好的前景。

  《市场报》(2002年03月22日第二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对手林立难以脱颖而出 现代押注北汽前景堪忧(2002/03/18 14:49)
北汽与现代热恋冲刺 谈判事宜正步入收尾阶段(2002/03/11 11:36)
重组、转产--弱势汽车企业 退一步海阔天空(2002/01/30 11:00)
五菱牵手通用一波三折 合资企业将于近日成立(2002/01/28 08:36)
你说我说 听听业内人士分析汽车市场行情(2002/01/25 17:01)
抽身金杯--华晨意欲酝酿一个更大的汽车项目(2002/01/18 11:37)
韩国现代与北轻汽的合作:一道待解的方程(2002/01/11 17:04)
中方50%股比底线岌岌可危 德国大众有意逼宫?(2002/01/09 11:53)
国内汽车业进行联合重组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