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通用在华战略:信贷是重头戏 将与五菱展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31日 07:34 北京青年报

  2001年销售达到六万多辆与上汽五菱合作生产汽车的计划获批准立项

  本报讯(记者 段钢) 昨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在北京说,通用汽车2001年在中国销售各类合资生产及进口汽车6万多辆,比2000年翻一番。同时,通用汽车与上汽五菱合作生产汽车的计划获国家经贸委批准立项。尽管墨斐不愿透露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具体经营状况,但此间的观察家均认为,这家公司是盈利的。

  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有多家合资企业,其中最主要的是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和金杯通用汽车公司。前者生产“别克”和“赛欧”轿车,后者生产雪佛兰“开拓者”越野车和雪佛兰双排座皮卡车。墨斐对两家公司的业绩均表示满意,尤其是金杯通用在股权变化的同时,依然推出新产品,尤为难得。

  在评价墨斐的好心情时,应该注意到,通用汽车董事长杰克 史密斯在2001年10月的一次讲话中提道:“当我们在亚洲建立起成功的合作关系时,我们也经历了在菲律宾、韩国、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失败。”按照墨斐的理解,“失败”就是汽车卖得少了。当然,“失败”也有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无疑是既建立了“成功的合作关系”,汽车又卖得多。

  对于汽车销售有重大影响的汽车消费信贷业务,也在通用汽车的视野之内,并把其列入今年在华业务的重头戏。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已经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了申请,计划联合一家熟悉本地市场的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加快在华汽车信贷服务的步伐。通用汽车拥有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信贷公司——通用汽车融资公司(GMAC),它目前在35个国家为700多万客户服务。

  墨斐对中国市场的前景相当憧憬,他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在10年内,可以达到240万至500万辆的年销量,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中国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也给墨斐留下深刻印象。对目前的价格战,他的评论是,企业以市场导向调整产品性能价格比的方向,但很多汽车企业在亏损或盈利很少的情况下,投入到价格战中,对企业的长期发展和技术开发都将产生不利的影响。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通用降价使竞争白热化 轿车降价引发三大疑问 (2002/01/29 17:21)
摩根史坦利调高福特、通用汽车评级 (2002/01/29 03:33)
上海通用汽车出重拳:赛欧9.28万 别克G型25.8万 (2002/01/28 18:05)
车灯可能有问题,通用召回54.6万辆流行SUV (2002/01/26 11:45)
五菱牵手通用一波三折 合资企业将于近日成立 (2002/01/28 08:36)
销量翻番 新品迭出--通用汽车在华全面提速 (2002/01/28 08:39)
国产SUV也跳水:华泰吉田、金杯通用降价2万左右 (2002/01/28 09:55)
通用计划今年节省40亿美元来削减零部件开支 (2002/01/25 11:34)
九大合资集团谁将主宰中国轿车工业和市场格局(2002/01/29 11:44)
戏说昨日车坛:外人看热闹 各大门派喜忧参半(2002/01/28 12:46)
入世第一年将有三大因素直接促进汽车消费(2002/01/22 17:19)
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发放新办法大约在3月出台(2002/01/22 11:32)
积极迎接入世挑战 神龙公司推出2002商务政策(2002/01/22 07:37)
入世给汽车经销商带来冲击 品牌专卖店纷纷进驻中联(2002/01/18 16:58)
首款实行本土生产的外国品牌车落户杭州(2002/01/18 16:56)
加入WTO后国产商用车怎样才能走出国门(2002/01/18 09:37)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