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首款实行本土生产的外国品牌车落户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8日 16:5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第一个外国品牌车在我国入世后实行本土生产

  日本著名品牌车大拇指CWB536系列高档重型车,日前正式移师杭州东风日产柴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这也是入世后,第一个外国品牌车在我国实行本土生产,预示着日产重型车欲抢先依托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比较优势,欲与VOLVO(沃尔沃)、MAN(曼)、BENZ(奔驰)等欧洲品牌车在中国高档重型车市场上分一杯羹。

  目前,我国在中型、重型车谱系上和中低档、中高档重型车市场的轨道上已布满了层次不一的厂家和车种,而在高档重型车市场上,基本上被位尊势大的欧洲品牌车所把持。沃尔沃、曼、奔驰被称作为中国高档重型车市场的“三驾马车”,而日本汽车业长期来在海外的强势车种则集中在轿车上。随着我国公路建设的飞速发展,日本汽车业开始关注中国的高档重型车市场。日产柴油汽车工业株式会社提出了重新调整海外战略的复兴计划,将高档重型车的海外重点市场放在中国和美国,重中之重是中国。而与杭州的东风日产柴合作,现地生产日本最流行的新品高档重型车则是该公司抢占中国高档重型车市场所走出的第一步。

  杭州东风日产柴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东风汽车公司实行国际大合作的示范企业,与日本日产柴公司等外资企业合资已有5年,在重型车领域已大显身手,在高档重型车的合作开发项目上已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再上层楼搞高档车可算得上水到渠成,使之成为日本日产柴公司在中国寻找本土生产高档重型车的理想合作伙伴。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东风日产柴公司的总销量比去年增长58%,销售收入增长60%,利润绝对增长额达到3400万元,这也促使日本日产柴公司通过东风日产柴公司将日本最流行的产品导入中国。日本日产柴公司驻东风日产柴代表角谷先生介绍说:目前日方已将东风日产柴的整个产品研发规划纳入自己的规划,并放在其全球化战略的优先序列,日本日产柴公司对这次将“大拇指”高档重型车在杭州东风日产柴公司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充满信心。

  据了解,这次在杭州东风日产柴生产的“大拇指”CWB536系列高档重型车是日本日产柴公司重型车的经典车型,也是目前日本最畅销的车种,它不仅具有世界品牌重型车所具有的强劲动力,而且有优良的空气动力学特征、优良的驾驶室操作性能、宽敞舒适豪华的驾驶室、简便保养和高耐久的可靠性。实现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将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的性能价格比在国内同类产品,包括进口产品中的绝对优势。国外品牌车以本土化方式介入中国市场,预示着中国已开始成为国外汽车厂商转移制造业,提升竞争力的目标。(丁文龙)(未经本报允许,本文不得转载)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入世给汽车经销商带来冲击 品牌专卖店纷纷进驻中联(2002/01/18 16:58)
加入WTO后国产商用车怎样才能走出国门(2002/01/18 09:37)
汽车业内人士谈服务业领域的经营与竞争(2002/01/18 08:02)
入世只要竞争策略得当 中国可以成为汽车强国(2002/01/17 10:28)
入世后汽车业不要迷信 5年保护期内应尽快调整(2002/01/16 18:04)
入世后微车竞争依然激烈 今年市场前途依然光明(2002/01/15 11:19)
专家预测:我国将进入汽车拥有率迅速上升期(2002/01/15 08:03)
调查显示:购车有望取代买房成贷款消费新亮点(2002/01/14 14:09)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