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专家预测:我国将进入汽车拥有率迅速上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5日 08:03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江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日前预测,我国将进入汽车拥有率迅速上升时期,到2010年,汽车保有量达到7167万辆,年平均增长15.2%,轿车保有量达2070万辆,年平均增长16.3%。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钱平凡介绍,入世后我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在开放程度逐步加大的环境中展开。随着WTO条款的落实,对境外汽车贸易和外商投资的约束会逐
步减小。同时,政府对内资汽车企业的保护、干预与限制也会越来越少,汽车产业的准入会逐步放开。到2006年,我国汽车市场是一个关税较低、政府干预较少、市场竞争比较充分的市场。

  据了解,不同汽车产品市场的增长速度并不同,轿车市场增长最快。中国将是全球轿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在2005年前以年均9%的速度增长,而此后更是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经济型和中低档轿车将保持较好的增长趋势。

  专家分析,在高档轿车市场,主要是洋品牌之间的竞争,国际汽车集团通过汽车贸易与在华的合资企业展开竞争,但由于市场份额不大,竞争不会太激烈;在经济型和中低档轿车市场,由目前的大型轿车企业与来自韩国、日本的进口汽车,以及一些正在出现的轿车企业之间展开竞争,市场增长最快,竞争也将最激烈;中重型卡车市场,主要是国内汽车企业的竞争,市场呈寡头垄断特征;轻微型卡车、客车市场,也主要在国内汽车企业之间竞争,市场份额大、生产集中度低,竞争异常激烈。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购车有望取代买房成贷款消费新亮点(2002/01/14 14:09)
1月1日起汽车配件关税下降 最高降幅达到16%(2002/01/14 10:14)
中国汽车如何发展 在开放中形成大国竞争优势(2002/01/13 09:57)
入世竞争更激烈 窥探汽车厂家2002市场策略(2002/01/11 16:50)
今年微车市场前途依然光明 道路将越拓越宽(2002/01/11 10:14)
专家认为 入世后轿车有可能实施“保障措施”(2002/01/11 09:59)
展望2002中国车市服务:关前关后风云变换(2002/01/10 13:44)
专家评论:跨国汽车公司逐鹿中国汽车市场(2002/01/08 10:13)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