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中国汽车如何发展 在开放中形成大国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3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江泓)面对进口轿车的大幅降价,中国汽车工业如何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得出的最新结论是,在开放中形成大国竞争优势。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钱平凡博士介绍,在新形势下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模式是在开放中形成大国竞争优势。这种模式考虑到积极而充分的国内竞争环境,着眼于多个跨国公司进入与国内优秀企业自主发展并举,开放中逐步融入汽车产业全球分工体系
,提高国际竞争力、实现净出口作为中长期目标,以中低级别家用车为重点的中期发展战略,面向全球市场的零部件工业重组,分阶段向产业增值链高端过渡。

  据了解,我国汽车工业现实和潜在的比较优势是大国市场优势,我国巨大的国内汽车市场将使汽车产业链中的诸多环节具有规模经济效应,能够容纳多个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进入,也可为相当数量的内资企业提供足够的竞争空间。同时,我国相对齐全的汽车工业生产体系、较高的制造业整体能力,尤其是上游相关产业的能力较强,而且市场呈现出显著的多层次性,对起步较晚、处在成长中的国内企业较为有利。(完)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竞争更激烈 窥探汽车厂家2002市场策略(2002/01/11 16:50)
今年微车市场前途依然光明 道路将越拓越宽(2002/01/11 10:14)
专家认为 入世后轿车有可能实施“保障措施”(2002/01/11 09:59)
展望2002中国车市服务:关前关后风云变换(2002/01/10 13:44)
专家评论:跨国汽车公司逐鹿中国汽车市场(2002/01/08 10:13)
入世政府承诺将逐步实现 今年车市亮点闪烁(2002/01/07 14:41)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消费者买车可向外资贷款(2002/01/06 14:45)
贷外国人的钱买车? 外资觊觎汽车信贷市场(2002/01/06 10:08)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