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入世政府承诺将逐步实现 今年车市亮点闪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7日 14:41 精品购物指南

  2001年中国入世了,中国政府所有的承诺就要逐步实现。在这样一个大环境背景下,2002年的车市会有哪些热点呢?

  首先,今年汽车价格降低已成定局。先是进口车。1月1日,排量3升以下轿车由目前的税率70%降到43.8%;3升以上轿车由目前的80%降到50.7%。按照这一税率计算,排量1.0、手动挡的中低档进口车,如果现在价位是17万元,那么关税调整后这款车的价格大概是13万元
左右。排量1.6升的自动变速箱进口中档车,现在市场价位是30万元,关税降低后价格将在25万元左右。现在市场价位40万元,排量2.0、V6进口中高档车,关税降低后价格为32万元左右。而到2006年7月1日,这三款汽车将分别下降到10万元、20万元和26万元左右。但进口车的报关程序和上牌程序完成需要近两个月的时间。

  国产轿车的价格变动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界限,但由于受到进口汽车价格下降的挤压,所以价格肯定也会“失守”。一种比较公认的说法是,国产车在未来5年内,会以每年3%~5%的幅度下降。

  其次,今年新上市的车型不少。热炒的宝来、派里奥、波罗都将在今年大批量上市。一汽-大众还将推出柴油捷达车,装载1.9升TDI柴油机,其最大优点是节能,据介绍,排放可以达到欧Ⅲ标准。红旗则将推出旗舰。这将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最豪华的轿车。凭借一汽红旗品牌的感召力,再加上福特的先进技术,使这款长达5.481米、排量4.6L的轿车,身价达到100多万元。此外,悦达公司将生产韩国起亚的RIO;江淮汽车公司引进韩国技术生产的中国版的现代H1车——瑞风,承袭了H1型车操作灵活、驾乘舒适、安全可靠等诸多特点。还有广州本田的奥德赛、迷你三菱SUV等。刚刚投产不久的安徽奇瑞汽车公司,也已计划在今年逐步推出新车,最有可能的车型是类似大宇的MATIZ(玛蒂丝)。除了国产车推陈出新,最重要的还是入世后越来越多的国际车型在中国同步发布,这也会让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

  最后,今后消费者可能到中外合资的汽车销售连锁店买车。我国即将出台的政策是,汽车连锁店从2002年放开,允许合资,如果连锁店数量超过30家,外方不能控股,而这一限制到2006年将被取消。很多在国外居住过的人都说,在国外买车是一种享受。从选车型到办好手续,销售商往往会给你全部“搞掂”,消费者只需交钱,然后就可以等着拿车了。随着合资汽车销售连锁店在国内的开办,他们会把先进的销售理念带进来。中国的消费者买车时也会有这样的享受了。

  另一个变化是在汽车信贷方面,我国将允许国外非金融机构进入,从事汽车贷款业务。这意味着消费者以后可以拿“洋”钱买车了。而这一变化会让因手续繁琐而无法充分被汽车消费者认同的中国汽车银行信贷改改他们的毛病了。中外汽车信贷间的竞争随之将真正来临,贷款利息会降低,老百姓可以用比较少的钱买到自己的车了。(诘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消费者买车可向外资贷款(2002/01/06 14:45)
贷外国人的钱买车? 外资觊觎汽车信贷市场(2002/01/06 10:08)
展望2002中国车市 关前关后风云变(一)(2002/01/04 11:16)
2002年1月央行将公布外资汽车信贷管理条例(2001/12/31 10:56)
几款低价新车面市 车价降多少--明年见分晓(2001/12/30 10:06)
入世后中外力量将在汽车信贷市场展开恶战(2001/12/30 09:39)
关前关后风云变幻 各车商逐鹿中原鏖战犹酣(2001/12/28 08:02)
日本车能否应对国产车和欧美车的市场挑战(2001/12/27 15:53)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