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入世给汽车经销商带来冲击 品牌专卖店纷纷进驻中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8日 16:5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去年10月以来,受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影响,汽车销售几近滑入了谷底。汽车经销商们均把目光放到了明年的市场上。改变经营策略,调整经营目标,改进经营机制、扩大经营场所就成了汽车经销商们力争抢得明年市场先机的一项主要工作。而这其中发生变化最大的,可能就数北京中联汽车市场了,短短数月的时间里,该市场品牌汽车专卖骤然增加到32家。由于中联汽车市场实行的是每种品牌车只允许一家专卖店入驻的市场管理原则,因此,这些专卖店几乎包括了国内轿车的主要品牌,加之进口车如奔驰、宝马等专营店的加入,中联汽
车市场已初具了品牌车集约化经营的模式。

  为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增加这么多有一定规模的汽车品牌专卖店,中联汽车市场总经理张超归纳为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注重品牌市场的建设,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他说,中联汽车市场的建设,从开始就注重了与国际汽车市场的接轨,同时又结合中国特点,因此决定市场内每种品牌车只建设一个专卖店,这既能避免重复建设的浪费,又能回避同品牌之间的恶性竞争。但这种“超前”的选择在当地也使市场的发展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由于专卖店少,形成不了市场气候,来买车的人少,社会知名度也低,因此,经营效益一直不是很好。这种局面一直持续了两三年,但他们没有改变初衷,坚持了下来,在这期间,市场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基础开发,提高管理水平,扩大宣传。

  二是学习取经、注重总结经验。在中联汽车市场开发建设之前,北有亚运村、南有北方两家大的汽车市场,这两家市场的社会知名度很高,他们创办市场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借鉴这些好的经验,使中联市场在创办过程中少走了不少弯路。同时,中联汽车市场同亚运村、北方之间的关系,不存在同行业之间的残酷竞争,而是一种共同建设有形汽车交易市场的关系,中联市场就是在学习过程中逐步发展的。

  三是开发二手车经营,形成新、旧车互补的市场。张总介绍说,中联汽车市场的发展,与开发二手车经营市场有很大的关联。市场开发二手车经营工作,首先弥补了二手车经营无序的状况,通过有形市场的管理,确保了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自身的利益不受侵害,其次是通过新、旧车在同一个市场内经营的互补作用,同样也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张总表示,中联在一个市场内创办了两种经营模式,这在国内还是个先例。新车品牌专卖店和旧车经纪公司的经营和管理工作目前尚未能找到一个有效的结合点,今后如何利用旧车置换新车等方面的问题还有待探讨,对这些事情,市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研究、探索出一套有效的模式。

  除上述因素外,张总还认为,新车品牌专卖店汇聚中联,也与国家的经济大环境有关,入世给汽车经销企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提供了很大机遇,而汽车市场这种经销模式对消费者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起码在目前,这种模式不会一下子轻易地改变。(杨阳)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大拇指”重型车落户杭州成为首款实行本土生产的外国品牌车(2002/01/18 16:56)
加入WTO后国产商用车怎样才能走出国门(2002/01/18 09:37)
汽车业内人士谈服务业领域的经营与竞争(2002/01/18 08:02)
入世只要竞争策略得当 中国可以成为汽车强国(2002/01/17 10:28)
入世后汽车业不要迷信 5年保护期内应尽快调整(2002/01/16 18:04)
入世后微车竞争依然激烈 今年市场前途依然光明(2002/01/15 11:19)
专家预测:我国将进入汽车拥有率迅速上升期(2002/01/15 08:03)
调查显示:购车有望取代买房成贷款消费新亮点(2002/01/14 14:09)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