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入世后汽车业不要迷信 5年保护期内应尽快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8:04 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今年,当我国跨入了世界组织的大门,我国汽车行业却显得平静多了,年前的那些对国产车不利的报道一下子销声匿迹了。因此,不少企业松了口气:入世也不过如此!认为毕竟有5年保护期,可以极大缓解入世压力。但这却给我国汽车业带来另一个危险,人们很可能对此丧失警觉。

  人们都说,温柔的一刀也会致人于死命。因为在温柔面前,人们往往忘记了防范,总
以为危险还远着呢!水是最温柔的东西了,但它吞噬的生命丝毫不比烈火少。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人们小视了看似温柔的水物一样,将国外汽车企业对我国汽车市场的强大压力缓慢释放出来,避免了对国内汽车行业的短时强烈冲击;另一方面,它也让一些汽车企业丧失了警觉,以为危险还要等5年以后才会出现。这种侥幸思想,对汽车行业来说是致命的。如果抱着这样的思想,5年保护期未过,一些企业就会倒闭破产。

  实际上,5年保护期的作用是有限的,它仅仅为我国汽车行业提供了一个调整的机会,它不能使企业自然而然地具备竞争力。因此,汽车企业只能尽快利用这一最后的宝贵时机,调整自己,提高竞争力。否则,感觉到致使压力之时,已是后悔莫及。(陈学柳)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入世后微车竞争依然激烈 今年市场前途依然光明(2002/01/15 11:19)
专家预测:我国将进入汽车拥有率迅速上升期(2002/01/15 08:03)
调查显示:购车有望取代买房成贷款消费新亮点(2002/01/14 14:09)
1月1日起汽车配件关税下降 最高降幅达到16%(2002/01/14 10:14)
中国汽车如何发展 在开放中形成大国竞争优势(2002/01/13 09:57)
入世竞争更激烈 窥探汽车厂家2002市场策略(2002/01/11 16:50)
今年微车市场前途依然光明 道路将越拓越宽(2002/01/11 10:14)
专家认为 入世后轿车有可能实施“保障措施”(2002/01/11 09:59)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