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降声中惟“老桑”坚挺 份额骤跌不如夏利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4日 10:31 北京晨报

  假如普桑降到8万……

  上海大众颇有些“牛气”的定价带来的直接结果是,市场占有率曾经高居30%、在亚运村车市有过年销量超万辆骄人成绩的桑塔纳轿车如今已风光不再。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最新统计显示,该车上周在亚市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下降到可怜的1.96%,排名第11位,销量仅21辆。

  跟桑塔纳的惨淡经营形成对比的是,夏利轿车降价后销售火爆,并带动整个市场销售数量不断增长。今年1月14日至20日,亚运村车市共销售汽车1069辆,是1998年之后的最新销售纪录。夏利更是风光了一把,降价后上周在亚运村车市销售419辆,而在降价前该车的周销量仅为25辆左右。捷达、富康的销量也主要集中在降价后的车型上,降价后的捷达CI和GIX占其自身销量的89%,富康的新自由人占其自身销量的91%。这充分证明,价格直接决定了消费者的选择方向。

  其实桑塔纳并非没有降价空间。有分析认为,桑塔纳等老品牌国产化率超过90%,成本不是很高。而且从产量上看,初期的投入应该早已经收回,降价对桑塔纳来说不是很难做到的事情。面对中国车市的一片降声,上海大众心里盘算的很可能是究竟什么时候降才算合适。另一种可能是,上海大众大幅降价这样的重大决策,要得到在德国大众总部的其他董事会成员的认可后才能进行,这不可能在一两天内就能搞定。虽然没有得到厂家的承认,但前一阵有消息传说,降价后的普桑价位很可能定在8万元至9万元之间。

  “假如普桑只卖8万,它肯定是我的首选。”一位在车市上犹豫不决的消费者对记者说。毕竟这十几年的美誉度是消费者难以割舍的。同样来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进场买车的消费者仅占16%,大量的消费者仍在观望。而在这些观望的消费者中,有42%认为今年春节前后将是买车的最佳时机。如果桑塔纳能够在这恰当的时候以恰当的价格冲进市场,回报将非常巨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捷达、吉利密谋“大动作” 桑塔纳要搞不降价宣言 (2002/01/18 08:58)
两大众正忍受煎熬:桑塔纳捷达在降价声中沉默 (2002/01/16 13:40)
夏利降价桑塔纳销售下降 上汽对策本周有望出台 (2002/01/15 15:41)
无论车价降不降 忠实用户仍然青睐桑塔纳 (2001/12/27 09:59)
桑塔纳难再称孤 世界汽车兵分三路围攻大众 (2001/12/24 11:01)
捷达富康打破价格僵局 质疑桑塔纳何时降价 (2001/12/24 11:58)
富康、捷达跌破10万元 桑塔纳离调价还有多远 (2001/12/24 10:11)
北京新车数量近日大增 交通压力将会有所加剧(2002/01/24 10:02)
门外车谭:“价格炸弹”使消费者放开了钱袋(2002/01/24 10:01)
春节是买车的最佳时机 车市将出现降价潮(2002/01/24 09:48)
入世挑起数轮价格战 中国轿车竞争真的来了(2002/01/24 09:28)
图表:多数消费者认为汽车价格仍有降价空间(2002/01/24 08:52)
国产车降价大火烧到了企业神经 价格骨牌难扛(2002/01/24 08:44)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贷款购车有望超过贷款购房(2002/01/24 08:35)
上海汽车业新年起步就“加油提速”打响进攻战(2002/01/24 08:32)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