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富康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 正文
捷达富康打破价格僵局 质疑桑塔纳何时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13: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神龙富康“新自由人”以9.78万元面世,打破国内三大主流汽车在价格上的僵局后,昨天,一汽大众终于也沉不住气,宣布旗下捷达系列CI型车价格由原来的11.7万元降到9.98万元。

  与CI一起进行价格调整的还有捷达CIX和GIX。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宣称这是一次正常的价格调整,目的是为了处理1000多辆库存车辆,截止日期到2002年1月1日。一汽大众华
南商务代表处首席执行经理李瞳估计,要过两天才会接到总部指示,作出相应的价格调整。

  但捷达此次“正常”的价格调整,却因为半月前神龙富康才推出了10万以下“新自由人”而备受瞩目,且恰好其CI型车降价后为9.98万元,只比“新自由人”高出2000元。一汽大众一口否定两者之间有联系。他们说,富康“新自由人”是一款新推出、而且今后将继续生产的产品,所以他们是降价;而捷达此次降价的CI车,库存卖完就没有了,当然不是一回事。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就在富康宣布降价的当天,一汽大众曾肯定地说,捷达近期不会降价。不到一个月,即出现价格调整,而且降幅高达万元。其实和富康一样,捷达轿车在今年9月后遭遇了车市萧条的“寒流”,本以为传统的年底旺市会扭转销量下滑之势,岂料由于入世冲击显现及一汽大众“宝来”、海南“普利马”等各款质优价廉的新车下线,让消费者多了选择,也多了等待。年末销售的“黄金季节”顷刻变成“滑铁卢”。同时,富康以“十万元以下”率先冲破国内汽车三大主力品牌的消费心理线,同类车型销售以几十倍猛增,不到一月即卖出近2000辆,其中仅广东就售出约400辆,还带动了其他富康系列的销售。在12月上旬的市场销量榜上,富康车也排到了第一位,而捷达和桑塔纳销量却还在直线下跌。

  尽管如此,国内保有量最大(112万辆)的普通桑塔纳据称目前尚无降价计划。这款车售价现为11万元左右,今年一直没有下降,它曾被质疑存在高额利润。(韦为 )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一汽大众发言人称捷达处理库存车与降价无关(2001/12/21 10:34)
入世给国产车砍价(附部分国产车价格变动表)(2001/12/21 09:57)
入世汽车降价是健康的挑战--德尔福中国总裁(2001/12/21 09:35)
广州本田轿车明年不调价 计划年产销55000辆(2001/12/21 09:28)
降价捷达武汉无现货 团体购买才享受优惠价(2001/12/20 10:42)
富康跌破10万价格门槛--大话轿车心理价位(2001/12/20 10:34)
在“性能价格比”运动中为富康新自由人叫好(2001/12/20 10:09)
关税下调日期逼近 车价多米诺骨牌一张张倒下(2001/12/19 18:30)
富康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