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富康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 正文
富康跌破10万价格门槛--大话轿车心理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0:34 长江日报

  11月29日起神龙公司在全国市场推出一款97800元的新自由人轿车,突破桑、捷、富“老三样”车10万元的价格门槛,其将转向助力、后座安全带、后头枕作为标准配备,满足了普通家庭用车操作轻便、安全载客的基本需求。此前,富康车市场上的最低价是10.365万元的RP车,也是销售最好的车型之一。

  据有关人士透露,神龙公司在推出新自由人之前,曾连续开会研讨市场解冻措施,最
终决定推出突破10万元价位的新款车型,在性能和价格上力求与世界接轨,应战入世后洋车大军压境的挑战。

  中档轿车10万元的价格门槛终于突破了,百姓的等待和媒体的呼吁也最终有了结果。97800元的富康摆到市场上,反响会如何呢?老百姓买账吗?

  下面这段对话也许能让您看出端倪。

  甲:记得去年,“10万元轿车是汽车大规模进入家庭的门槛”这一概念被媒体大肆炒作,一时间10万元赛欧夏利2000成为人们心中理想的家庭轿车。时至今日,虽然,赛欧、夏利2000价格均在10万元以上,但这条无形的消费线却深深地留在了百姓心中。特别是入世后,人们总感觉当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桑塔纳捷达、富康这些价格在10万元之上的“老三样”似乎有些“高高在上”。10万元这道槛真那么难迈吗?

  乙:这个观点又是将车市低迷与降价与否联系在一起。有这样一个现象,今年4月,由于新生代轿车的加入等各种原因,车市出现了销售高潮。当时曾有文章对此进行了分析,吉利英格尔悦达奇瑞等“新生代”车价格虽然晃动在4-10万元之间,但能量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大,老三样照样名列销售排行榜前茅。

  丙:准轿车的出现虽然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但今天看来,“老三样”轿车具有的一些竞争优势是“新生代”在短期无法比拟的。

  乙:新生代以5-8万元的主导价位出手时,老三样在大谈“性价比”,但当时老百姓并不买账。他们迫切希望得到性能由低转高,价格由高转低的轿车。当然,最佳的性价比应该是建立在这一基础上的。优良性价比的前提是,品牌的含金量,即知名度。老三样的背后是德国大众、法国雪铁龙等跨国企业的知名品牌,而新生代的知名度与其不是一个数量级。其次优良的性价比汽车要有一定的社会保有量,这才有实际意义。现在评说新生代轿车的好与坏为时尚早。因为新生代车的保有量少,使用时间短,在可靠性、耐久性和服务网络等方面尚需检验。反观老三样,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神龙富康的保有量占轿车总量的90%,每一品牌全国的服务网点都在上百家,充裕的备件供应、完善的售后体系成为老三样质量、价格因素之外的优势。

  甲:现在回过头来看“性价比”的性能和价格问题,人们在说老三样时,很少听到质量差、服务不好的埋怨,这是否涉及到老三样轿车的软肋“价高”了呢?

  丙:以往老三样在提及性价比时,往往把性能放在第一位,价格放在第二位,认为性能好,价格高消费者也会接受。而市场的选择是,性能、价格同等重要,要在一条水平线上,价格适当的高性能产品才是广大百姓的需求。眼下的关键是看企业是否有胆识进行深层次的突破冲出10万元这一心理防线。如果能这样,消费者就会买账,老三样的性价比也将最终得到最好的体现。

  乙:“老三样”轿车的这些综合优势,在即将冲入世内的大批洋车面前,同样也具有竞争力,这是迎战进口汽车挑战的战略措施。与进口车相比,即使扣除明年关税下调的因素,进口车目前最便宜的如13万元的大宇马蒂斯、17万元左右的派里奥等,今后一、两年均不会低过10万元这道槛。

  甲:面对进口车挑战,“老三样”轿车如果以10万元以下的价位应战,加上本土服务优势,相信会有光明的前景。

  乙:“老三样”轿车降到10万元以内,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是这个价。国外汽车企业的产品在利润方面也是多层次的,有高利润的,也有低盈利的;有微利品种,也有不赚钱的,这是企业的通盘策略。为不同的消费者提供多层次的产品这是市场的通行规律。因此,在WTO后,面对冰冷的市场,有个别车型下探突破10万元,测探市场的反应,不失为入世后引导理性消费的招数。

  丙:探讨10万元车价,绝不是诱导企业价格战的战术行为,而是一种面对洋车竞争的战略行为。富康这款突破10万元车价的车型上市,其连锁反应不可低估。究竟市场会如何作答,让我们耐心等待吧。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在“性能价格比”运动中为富康新自由人叫好(2001/12/20 10:09)
关税下调日期逼近 车价多米诺骨牌一张张倒下(2001/12/19 18:30)
富康、捷达降价万元以上 还有多少车价格要降(2001/12/19 17:55)
2001年中国车市汽车降价备忘录(2001/12/19 11:46)
老三样捷达虽跌破10万元 车市依旧无人问津(2001/12/19 11:42)
入世后五六年内轿车价格不会像美国一样便宜(2001/12/19 10:48)
捷达降了富康降了 桑塔纳是否降到10万以下(2001/12/19 10:26)
21日至31日CI等四款老捷达最高降价万元以上(2001/12/19 09:47)
富康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