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富康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 正文
入世后五六年内轿车价格不会像美国一样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0:48 北京晨报

  连续两年,北京轿车销售总量中,私人购买超过了公车消费。但是,轿车进入家庭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一个时期内总是只有少数的家庭可以买得起轿车,今后五六年,是轿车进入家庭的“导入期”,如同彩电当年凭票购买的时代,而不是能大打价格战的“普及期”。虽然入世了,也不要指望轿车价格会和美国一样便宜。

  家庭轿车绝不等同廉价车,一味追求廉价,会断送中国家庭轿车的前程。中国人今天
用电脑、手机、DVD不敢说与世界水平同步,起码不能是淘汰了两三代的产品。而造一辆质量上乘,安全、环保、节能不折不扣都达标的家庭轿车,今天全世界怕很少有厂家能做到七八千美元以下的。尽管在市场调查时,许多对现代轿车成本并不了解的人,一味要求降低价格,但是真正到了他买车的时候,他会把性能和质量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即使在今天中国的轿车市场,价格最低的车,并不是销量最大的。更不用说到了三五年后,真正拿出钱买家庭轿车的中国人口味一定又有提高。

  形象地说,家庭轿车在眼下只能是“踮起脚才能摘到的时鲜果子”。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捷达降了富康降了 桑塔纳是否降到10万以下(2001/12/19 10:26)
21日至31日CI等四款老捷达最高降价万元以上(2001/12/19 09:47)
车价大战序幕拉开--揭示捷达CI降价“阳谋”(2001/12/18 16:33)
江铃皮卡降价万元 公司三大支柱产品全线降价(2001/12/18 10:33)
年底车市依旧低迷不振 有哪几款车型逆势热销(2001/12/18 10:18)
继富康突破10万元捷达CI轿车也跌破10万大关(2001/12/18 09:41)
今明年车市增长将是主旋律--信息中心徐长明(2001/12/17 12:03)
击中消费者最大心理需求--冰冷车市热买理由(2001/12/17 10:50)
富康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